25/04/2016

《結婚契約》有無再慘啲?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如果你煲劇的年資已經不少,你一定記得在韓劇攻港的初期,兄妹悲情劇大行其道,例如是《藍色生死戀》、《天國的階梯》等等,托它們的福,筆者才知道人體原來這麼多地方可以生癌……而其淒慘的程度,還成為多年來的話題 (或是笑柄?)。但近年韓劇當然已經變得多元化,不再一味哭哭啼啼了,鬼怪偵探搞笑什麼都有。正當筆者漸已遺忘韓式悲情時,竟然給我看了一套慘到底的新劇《結婚契約》。

  看劇名大家應該會誤會又是一個先婚後愛類的愛情小品劇,看過你就知道完全不是這回事啊,說它慘情,到底有多慘呢?一千字都寫不完,真要使用列點式來講才能讓大家清楚 :

 

1. 女主角年輕喪夫

2. 要獨力照顧小小女兒+負上一身債務

3. 男主角是名門私生子,從小在本家忍辱偷生

4. 男主母親長期和兒子分離,被包養她的富商嫌棄,又患病等候器官移植中

5. 當男主打算全程投入去愛時,才發現女主原來一直身患絕症只有半年壽命 (對,即男主身邊兩個最重要的女人都有重病!)

 

  再加上富商父親反對、實行經濟封鎖要賣車賣錶過活、舊女友欺負羞辱女主角、同父異母哥哥的爭權奪利和排擠等等枝節,還真以為時光倒流二十年啊 ! 比我們的黑白粵語片更戲劇性……筆者很幼稚半玩笑地在想,這套劇到底還可不可以更慘、更加惡運纏身呢 ? 大家有沒有什麼念頭 ? 暫想到的有母親的病會遺傳給小女兒啦 ; 男主被發現原來非富商親生、由王子淪為乞丐啦 ; 又或是當年丈夫的死原來和富商一家有關,愛人變殺夫仇人等等,如果你想到更狗血的劇情,務必要留言給我! 

  既然劇情不消提,演員方面都只是不過不失而已,分數都是給飾演男主母親的李輝香和小女兒的申琳兒,在劇中是一個愛上有婦之夫不顧家人反對的傻女人,為著兒子得到更美好的將來,不捨亦要把他送回本家,到年老時卻落得家人不認、染上酒癒以致重病、被愛人嫌棄的地步,當她說她唯一的心願,就是像常人一樣拍一張全家福而已,就算她是勾引老公的壞女人都很令人心酸,其瘋瘋癲癲亦演繹的非常好。申琳兒呢,基本上什麼都不做已經夠可愛了。而男主角正常OK吧,有貴公子的氣質,但YIU 做這種內心戲還是有點勉強,我平常是很喜歡她的,但在這套劇內就全程一個表情,我知道女主角的人生是很委屈,但除了發呆走神外,或者都可以有一點對命運的憤慨 ? 又或者是其他更多的情緒 ?  

講得如此差,筆者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看下去,或者就是想……再看看到底可以有多慘囉,哈哈哈!  

  說笑而已啦,唯一的理由應該是女主角在劇中『媽媽』這一個身份吧? 同為母親,多希望看到女兒成長、多期待看著她出嫁的一天,但當你知道自己只還有短短的時間可以陪著她,其心痛定會是不能言語的……因此很理解她為了給女兒未來足夠的保障,連器官都可拿來換錢的決心,母女倆之間的互動和相愛,是劇中唯一打入我心、真實的感動。

 

 

  

  悲情劇雖然有時慘到有點可笑,但其實當中都不少好作品,推介的有早年蘇志燮的《對不起,我愛你》,他的一生被母親、收養家庭、愛人遺棄,卻依然在有限生命內抱著希望,是慘情中帶著一線光的故事。還有就是筆者最愛的《天國的樹》,徹頭徹尾的悲劇戀愛,但主演是當時只有十多歲的朴信惠和李莞,雖然慘但還是很清新,太喜歡他們了 ! 到今天還是很希望可以看到他們再次合作呀 ! 

 

Youtube 預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