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2018

【營養師分享】減脂多元化 4款麵條你要試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上星期分享過,食麵條去減脂,可提供更多蛋白質,亦能夠降低升糖指數。今個星期,想分享一下除了小麥製及白米製麵條之外,還有很多選擇,讓大家食麵條之餘不覺乏味。

 

四款Clean麵你要試

 

Spelt 復古小麥

 

  現代小麥,經過多重配種,雖然並非基因改造,現代消費者開始追求原始味道,所以多個品牌的意粉開始利用復古小麥作為原材料。用復古小麥製的意粉,全是全麥whole grains,所以蛋白質含量高,升糖指數亦屬於低。

 

 

  每100克蛋白質含量:14克

  購買地點: Jason’s/360

 

Chickpea 鷹嘴豆

 

  鷹嘴豆蓉Hummus大家試得多,意粉用鷹嘴豆作為原材料可能未試過。用豆製作的意粉口感較為粗糙,適合用來豉油炒。

 

 

  每一百克蛋白質含量: 20克

  購買地點:Fusion

 

Quinoa藜麥

 

  用藜麥製作的麵條或意粉亦頗多,但市面上很多都並非100%藜麥粉製造的;即是說,很多藜麥面都是小麥成分居多,然後之後加上少少藜麥。EatClean同學會的Charlie發現到有完全用100%藜麥製麵條,蛋白質含量亦理想。

 

 

  每一百克蛋白質含量: 12.8克

  購買地點:點點綠

 

超級食物食材

 

  很多台灣麵,除了用小麥為原材料製作其拉麵,亦加入多種超級食物去增加營養。例如我在惠康留意到,有山藥拉麵(淮山) ,及雜穀拉麵。點點綠有大量其他拉麵,例如薑黃面。其蛋白質含量亦高。不過要注意,某些產品的鈉含量也可能偏高。

 

 

  每一百克蛋白質含量: 約13克

  購買地點:惠康/點點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