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1/2019

遊艇上的瑜伽課 / 人生課:人生就像海洋一樣無常,要靠著勇氣、感知面對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Daren Cheng

 

  在大自然環境中做瑜伽與其崇尚自然的理念更貫徹,可惜在地少人多的香港卻難以實現,做瑜伽的地方往往都局限於室內,呆板的四道牆與鏡子,呼吸的是冷氣。觀塘有一個很特別的瑜伽課室叫「小瑜船」,停泊在海中央,運動時吹著涼涼海風,聽著微微海浪聲,呼吸著新鮮空氣……

 

 

小瑜船的創辦人兼瑜伽老師Jancy

小瑜船 @theyogayachthk

 

 

想跟Jancy一齊做瑜伽,也可以看看以下這篇文章。

 

Readmore:遊艇上做瑜伽:在大海中央做「拜日式」,從陽光中獲得正能量!

 

用青春為自己的人生冒一次險

 

  「小瑜船」的創辦人Jancy是個廿多歲的年輕女孩,她在印度修讀完瑜伽教練牌,卻發現在印度崇尚的瑜伽形式與香港大不同,香港的瑜伽課總是在室內,即使地方再大,裝修得再美觀也是面對著四面冷冰冰的牆,拉開教室的窗簾,望出窗口,是一米之隔的大廈和密密麻麻的窗口。喜愛瑜伽的人都想短暫地逃離壓抑的工作環境,在瑜伽課上放鬆,但如此狹小的環境,又怎可找到心靈上的平靜呢?」 Jancy希望更靠近自然,加上丈夫亦喜愛船和大海,那不如在船上開辦瑜伽課?一查之下,原來二手船不是想像中般天價,故一次天馬行空的想法立刻付諸實行!Jancy認為人生只有一次機會,更應該趁著年輕放手一試。因為不甘於走在平平無奇的人生路,於是決定像航海家一樣,來一次人生冒險之旅!

 

  小瑜船從購買、裝修、到維修打理,都是由Jancy和丈夫二人打理。船的裝修不像一般的遊艇般豪華,也不想似Party船般花俏,反而洋溢著一股60年代的水手風情:布質的沙發、木地板、木製吧台,加上富海洋元素的擺設,悠閒舒適。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