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2019

讓抑鬱症過來人告訴你:這些看似無傷大雅的生活小事或想法,其實並不「正常」

  • 收藏文章
Text: 祖

  很多人都會誤會抑鬱症只是「不開心」,其實患上這個精神疾病,負面情緒至少持續兩年,雖然能夠如常工作或求學,但情緒時常感到低落而無法專注,總是無精神、感到疲累,胃口變得不好或是暴飲暴食,也可能出現失眠或嗜睡,沒有自信甚至對人生失去希望。

 

  抑鬱症帶來的嚴重性不能忽視,在生活上有些看似無傷大雅的小習慣,其實並不「正常」。找來這些由抑鬱症過來人分享的症狀,檢察自己或者身邊的朋友,及早求醫才是出路。

 

#1 

  「與朋友約好、期待已久的約會,就算化好了妝換好衣服,卻突然有個念頭不想應酬,唯有亂作藉口臨時取消。」

 

 

#2

  「我討厭講電話,會讓我不自在。即使有人打給我,我也不會接聽。有事的話可以Whatsapp、訊息也好,反正我也需要空間思考再回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