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7/2020

橙皮紋不是肥人的「專利」!3招改善凹凸紋,重拾平滑、緊緻肌膚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夏天總是短褲登場的時間!不過你是否見過身形瘦削的女生,大腿後側卻佈滿網狀紋路,令外觀大大扣分?其實這就是橙皮紋。許多女生都有這種肌膚煩惱,以致在炎熱的天氣,也要以長褲和有袖衫遮住手臂和大腿。究竟橙皮紋為何會出現?了解造成橙皮紋的元兇,對症下藥就可以擊退!試試用這3個方法讓肌膚恢復平滑、彈性!

 

肥人才有橙皮紋?

 

  橙皮紋,亦稱蜂巢組織;它最常出現在大腿後方、臀部和拜拜肉等部位,肌膚表面呈現凹凸不平。成因有許多:肥胖、基因、賀爾蒙、暴肥暴瘦、缺乏運動……台灣美容外科醫生邱正宏表示,根據統計9成青春期後的女性都有橙皮紋,所以有橙皮紋的並不只是肥胖者的「專利」,身形纖瘦的女性也會有橙皮紋!此外,一些女性在短期內靠節食或者抽脂減肥,也會有橙皮紋的問題。

 

了解成因,解開橙皮紋的謬誤

 

  坊間流傳著許多消除橙皮紋的方法,其中不少都是謬誤,想要分清哪些方法真確有效,首先要了解橙皮紋的成因!

 

圖片源自bioayurved

 

       肌膚由表皮層、真皮層和皮下組織組成,皮下組織中由結締組織包裹脂肪。當脂肪組織過多時,便會讓結締組織間的脂肪增多,而結締組織不夠彈性與脂肪組織一同拉長的話,肌膚就會凹凸不平。一些女生抽脂減肥一樣會造成橙皮紋,當快速地抽走表皮脂肪,但結締組織長度不變,結締組織中間的肌膚沒有脂肪承受,便會下陷。所以最直接造成橙皮紋的原因就是脂肪增多與結締組織不夠彈性。

 

  為甚麼男生沒有橙皮紋的困擾?女生皮下脂肪的結締組織呈垂直11字形,而男生的結締組織是互相交叉X字形,承托能力更好。加上女性天生皮下脂肪比例較男性高,所以亦更容易出現橙皮紋。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