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8/2020

The Ellen Show:幕前散發快樂,幕後刻薄員工?我們該如何審視娛樂節目與藝人?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Ellen DeGeneres 有問題嗎?

 

  在這篇匿名訪問中,員工將矛頭指向幕後的節目組和製片人,希望鏡頭前的Ellen打開雙眼,關心幕後員工的權益。根據《THR》的報道,Ellen寫信向所有員工道歉,並表示電視台正進行內部調查,期望盡快糾正不公平的環境。文中也含蓄地寫道,她自己對此並不知情,有其他工作人員以她的名義發言,而她會盡自己最大努力改善節目的工作環境。對於Ellen的道歉信,員工們和觀眾明顯不接受,原因是有員工指出Ellen其實知道、甚至是造成不公平工作環境的原凶之一。大量的員工、節目嘉賓及曾與Ellen接觸過的人都紛紛指出Ellen私下其實十分冷漠、無禮,是個雙面人。

  有傳聞指Ellen對待與自己同級數的明星比較禮貌,但是上節目的KOL則被輕視。早前上節目的荷蘭跨性別美妝博主Nikkie Tutorials,指 Ellen本人非常冷漠,甚至在開機前沒有和她打招呼。員工們都好像因為過多的工作而十分暴躁,節目氣氛很差。此外,有指Ellen為了搶先報導Mariah Carey懷孕的消息,即使當事人並不想對外宣布,Ellen在無預警下要求懷孕的Mariah Carey喝香檳,並「幫她」宣布懷孕的消息。

 

圖片來源:The Ellen Show 

 

  員工們指出他們不但不能與Ellen談話及對望,也不能與節目嘉賓交談。有員工說招待嘉賓時與嘉賓交談,Ellen馬上警告員工,「那是我的嘉賓,你不需要和他談話」。一名前員工指Ellen的嗅覺很敏感,不喜歡任何臭味,當她認為你有味道,她會叫你停下手上的工作,並且馬上回家洗澡。

 

  還有數以百計類似的指控,不知道是因為大家希望一沉百踩?還是因為Ellen鏡前鏡後真的有雙面人的反差,而引來眾人戳破假象?不過無論哪一方的言論,都不能一面倒的相信。這節目曾為觀眾帶來20年的快樂,近日收視率卻節節下跌,甚至可能被腰斬,多少還是有些唏噓。曾經有觀眾寫信給《The Ellen Show》,感謝節目陪伴他度過化療;節目曾經邀請支付不起門票的fans到現場觀看,fans的尖叫聲似乎比自己被求婚還驚喜。審視娛樂節目甚至藝人本身,我們應該抽離地只看節目本身,還是應該戴上「審查」的眼鏡去看台前幕後?見仁見智,兩者都沒對與錯。

 

  近期有消息指節目將換走Ellen,接替名單中以支持Jennifer Aniston的聲浪最大,若由這位受人喜愛的荷里活女藝人擔大旗,你會繼續支持這個節目嗎?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