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20

楊丞琳168斷食法減重大成功?營養師解開斷食減重的4大迷思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斷食法迷思1

8小時內可以吃任何食物?

 

  坊間有人說只要16小時完全不吃,另外的8小時則不用忍口,可以進食任何食物。聽上去似乎比起每餐控制卡路里、戒食加工食品、或者戒走多油食品吸引,而且容易做到,不過Sally笑著解釋道,這是錯誤的觀念!

 

  減肥最基礎的概念就是要將所攝取的卡路里控制至低於消耗的卡路里。168斷食法將進食時間集中在一天8小時內,由三餐減至兩餐,若斷食者每餐依照原本3餐的食量進食,攝取的卡路里自然較原本少。不過有些人因為知道自己將有16小時不能進食,而吃更多食物或者更高卡的食物來補償自己,卡路里攝取量超過每日所需,同樣不能達致減肥效果。

 

楊丞琳Youtube Vlog截圖

 

  楊丞琳之所以能減磅,不止因為她的進食時間,亦因為食物的質量。她的餐單中幾乎沒有加工食品,煮食方法亦很健康。她在訪問中分享餐單:第一餐吃手掌大的煎雞扒或者牛扒,一份水煮菜及一份番薯(代替精緻澱粉); 第二餐只吃豆漿加蛋白粉。不過營養師認為明星可能因為工作關係,而要在短時間內減肥,這個餐單攝取量過少,有興趣進行斷食的人可以因應自己每日所需,進食更多有營養的食物。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