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1/2023

雲文子師傅美容保健心得大公開!以健美修身提升氣場,逆齢從修練開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上星期出席《雲文子奇門遁甲2024 龍年運程》簽名會,見證雲文子師傅努力鍛練的健美成果,今次封面在視覺上真的非常震撼!

 

 

  當年認識雲師傅,最深刻印象是她常常穿Vivienne Westwood,實在難以想像穿搭時尚,健談開朗,笑容燦爛的女生是自幼修道煉法的奇門遁甲嫡傳人,肩負宣揚道法重任的法師。

 

  但亦由於她打扮時尚且親切友善,的確在推廣奇門遁甲方面找到更新的切入點,令奇門遁甲以很多不同意想不到的形式出現,如早前獲邀到內地出席Chanel時裝騷,為奧斯卡影后Marion Cotillard以奇門遁甲批算運程,催運風水有助事業名氣再創高峰。而今次的簽名會則在Landmark的Parfumerie trésor精品香水店舉行,更挑選了Bella Bellissima的 Perfect Day作為主題加持香水,以感官為善信提升能量。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雲文子 Yun Wen Zi(@master_cloud_)分享的貼文

 

 

入世比出世更能開悟

 

  雲師傅表示道家入世法比出世法更能開悟,「出世是指在深山裡修煉,入世則無需斷六親,無需刻意避靜,而是與時並進,多了解世情變化,因為融會貫通也是修法的一部分,雖然難免會受到誘惑,但反而能夠令心理更強大。」

 

  雲師傅一向有運動習慣,可是疫情期間被迫停止,直至去年要為新書拍攝封面才積極修身,當時受到教練啟發,便用重訓形式瘦身。踏上健美之路,一年下來不但有顯著成果,更令師傅有推廣運動修心入世修煉的想法:「健身和修練道法很相似,都必須靠毅力和堅持完成,而終極目標都是修心和意志。」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雲文子 Yun Wen Zi(@master_cloud_)分享的貼文

 

  《雲文子奇門遁甲2024龍年運程》,分享透過健美修身去催旺運勢的心得。「奇門遁甲的每個卦象都代表身體一部分,推算時我發現運動能夠化解凶象,訓練不同部位能提升運勢,我希望鼓勵各位有緣人多做運動,注意健康,最重要是當遇到困難和眼前的一切「不可能」時,也要堅持和有毅力地去面對,整個過程會令到你的氣場有所提升。」

 

雲師傅在新的IG帳號分享運動過程,讓大家知道在訓練中的失敗經歷,了解過程中所要面對的高低起落,籍著分享告訴大家不論年齡或性別,都可以適當的鍛練來提升個人能量和氣場。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雲文子 Yun Wen Zi(@master_cloud_)分享的貼文

雲師傅榮獲道教發源地及聖山之一江西龍虎山賜封「高功法師」。

 

逆齡與修練

 

  長生不老是道教修練的目標之一,雲師傅多年來每日進行修法練習,修練道家內丹法及養生氣功,笑說自己未能做到長生不老,但起碼已達到逆齡效果。「鍛鍊身體也是一種修練,為了拍攝運程書封面,我把身型練得更健美,這能夠鍛練毅力和意志。此外,10多年前我已經完成辟谷修練,連續21天每天只吃3個水果和喝9杯水(大家不要亂試)。現在如果獨自吃飯的話,只會吃雞胸、藜麥和蔬菜。吃東西也是一種欲念,但入世修練並非不吃東西,我可以控制自己吃或不吃,要面對欲念而可以控制。」

 

  雲師傅肌膚緊緻有光澤,問到美容護膚習慣,卻比我想像中簡單得多,「平日都是正常護膚步驟,仔細卸妝,用眼霜、護膚精華和面霜,即使室內活動也會塗防曬,間中磨砂和敷保濕面膜,用家用美容儀器,甚少到美容院做Facial,但我發現運動的確會令皮膚緊緻,連毛孔都比以前幼細,是很好的逆齡護膚方法。」

 

  以運動、氣功、健康飲食作息為逆齡習慣,聽來都是平常不過,但要樂在其中持之以恆卻不是易事,視為一項入世修練也絕不為過,以前說扮靚是女人終生事業,應該說美容保健是終生修練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