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0/2020

比跑步更有效減脂?歐美流行的Barre Bounce,集舞蹈、修身及增肌元素於一身!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Alex & Tim Ip

   早前編輯在寫楊丞琳用168減肥法的同時,發現楊丞琳除了飲食有一套外,也有定期運動習慣,而她做的運動不是常見的跑步、瑜伽,而是跳彈床!說起彈床運動,不少人都會想起早兩年興起,大人、小朋友都愛去玩的大型室內彈床。楊丞琳的彈床運動則不同,這種名為Barre Bounce的運動更注重身體鍛煉,有助燃燒脂肪,而且更安全!今次找來Barre 2 Barre的創辦人Karen介紹這項運動,難度會很高嗎?運動量很大嗎?即刻親身體驗一下!

 

Readmore:楊丞琳168斷食法減重大成功?營養師解開斷食減重的4大迷思

 

  在楊丞琳Vlog上看見她與一班台灣明星好友鄭元暢、李佳穎等一同做彈床運動,見他們拉完筋後,便跟隨節奏明快的音樂彈跳,鍛煉1小時後鄭元暢累到躺下,而楊丞琳也跳得滿頭大汗!這種彈床運動初學者容易駕馭嗎?能有效減肥?編者到中環的Barre 2 Barre親身試堂,一同看看上堂的情況吧!

 

 

Barre 2 Barre 創辦者 Karen Lim

 

甚麼是Barre Bounce?

 

  在了解Barre Bounce之前要先知道Barre這項運動,無論Barre或者Barre Bounce都是在歐美興起再漸漸傳到亞洲的。Barre結合了優美的芭蕾舞動作及Pilates的運動概念,運用手扶把杆(Barre)進行運動,以重複的靜力鍛煉,達致提升新陳代謝、修飾線條及燃燒脂肪的功效。Barre Bounce的原理與Barre相同,只是配合彈床做,能更有效地訓練肌肉及平衡力。運動所用的跳床亦是特別定制的,與平時的彈床(Trampoline)不同,讓使用者可以用扶手進行Barre動作。

 

 

Karen示範在地上做Barre運動

 

彈床運動的好處:

  1. 增加新陳代謝;
  2. 改善身體協調與平衡;
  3. 提升全身肌肉;
  4. 有助降低血壓

 

比跑步更有效減脂?

 

  相信很多人都有聽過跑步要30分鐘以上才開始減脂,心率要達到某一個頻率才能開始燃燒脂肪,例如26至30歲的女士,心跳大概在每分鐘133至136下才開始燃燒脂肪,心率愈高開始減脂的時間愈短。跳繩、Tabata及Barre Bounce都能有效提高心率,讓身體更快達到燃脂效果。一般來說,10分鐘Barre Bounce的減脂效果約等於慢跑30分鐘。

 

  另外,跑步是單一的有氧運動,但是Barre Bounce動作在減脂的同時亦能幫助不同身體部位增肌,從而增加新陳代謝。

 

下頁看編輯親身體驗分享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