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7/2013

Ming說的「當他的氣球升上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上班纏下班逅

    逢周二更新

  他對我很好,正確來說,他對每個同事都很好。

 

  他會為每個同事的生日預備蛋糕,鬼主意也多。同事吃過自備的午飯,把餐具洗淨放在桌上,趁同事到洗手間,他用膠紙把餐具牢牢貼在桌上,氣得同事逐一把它們分開,才發現下面藏了一張生日卡,逗得她開心不已。去年大夥兒替我慶祝生日,他先到餐廳,五分鐘後打電話叫我到他座位取外套。剛拿起外套,寫上「生日快樂」的銀色氣球徐徐升起。

 

  「許個願吧!」電話裏的他像天使,我合上眼許願,氣球我一直保存至今。

 

  跟他走同一段路下班,幾乎每天也一起到車站才分開。電影、音樂、文學、藝術統統都是我們的話題,村上春樹到李碧華,王家衛到艾慕杜華,天南地北說之不盡。很多次車來了,情願等下一班也要把話說完。

 

  半年前,同事口中得知,他跟女友分了手,很想乘虛而入,但沒這份勇氣。表白很容易,承受結果最艱難。有時很討厭他對我的好,情願他對我差對我壞,至少不會存在幻想。

 

  我真的承受不了,膽小鬼只會迴避,我選擇離開,轉職來到這裏。跟上司明哥很投契,不同的是,他的好比較像爸爸。上星期某個早上,沒太多工作,跟明哥聊到舊公司那個他,收音機傳來替聽眾打電話表白的環節,明哥打趣叫我打上去,好醜也了結心事。

 

  這星期終於鼓起無比勇氣,躲到後樓梯打上電台。主持問我要不要把名字告訴對方,我說不要,除非他接受我。等待電話接通,感覺像過山車慢慢向上爬一樣驚心動魄。好不容易爬到頂峰,電話接通了,久違了的聲音。

 

  「你好啊!你知道我是誰?」主持人一如以往輕佻的打招呼。

 

  「你是誰?」他很愕然。

 

  「我只是替某人打電話給你,想知是誰嗎?」

 

  「哈,不大想。」他似乎猜到打來的是誰,名DJ的聲音實在太易辨認。

 

  「最近有沒有拍拖?」主持開始試探。

 

  「嗯?拍拖?我結了婚。」才不見三個月,結婚也沒通知我?

 

  「結了婚?最近?」主持很意外,因我說過他單身。

 

  「結了十年,我太太也在,你跟她說。」他不耐煩,把電話遞給太太。

 

  「你找我老公有甚麼事?你是......」媽啊!真的?

 

  「哈哈,沒甚麼,我答應過你老公要保守這個秘密,想知的話上網重溫吧。」機警的主持嘻嘻哈哈打圓場,另一邊默默守候的我早掛了線。過山車意外出軌,連人帶車掉進深淵。

 

  是我天真,活了二十多個年頭還不懂,生日許過的願,有多少實現過?西裝外套蓋著的氣球早洩了氣,早該洩了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