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6/2016

老闆說的「有錢有仔有手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上班纏下班逅

    逢周二更新

  「不是太趕急的明天回來繼續,大家早點下班。」不喜歡同事討好我為加班而加班,工時長不代表有效率,反觀一直跟我作對的Harry那邊,近日幾個九十後天天加班,氣氛古怪。

 

  「前陣子他們集體辭職,」Bella和我一起下班,升降機裏談論幾個小朋友,「差不多時間入職,聽說主管一直留難,於是集體辭職抗議。」

 

  「後來呢?」我失笑。

 

  「Harry知道後辭退那個主管,三個小朋友繼續留任。」我反白眼。

 

  「Bella,你會怎樣處理?」

 

  「三個小朋友不能留,一次得逞自有下次,如今現眼報;主管嘛,只是導火線,要辭退一個舊人怎會單憑一件小事,你呢?」我沒有回答,Bella揣摩我想要的答案,甩一甩秀髮跳上我的座架,開車到西貢吃晚飯。

 

  「前妻老是問我何時要小孩,我堅決不要,我怕養了個小魔怪。」晚飯後到海邊散步,Bella母性大發,問我小孩的問題,直接告訴她我沒興趣,「我不怕我的孩子家教不好,只怕他身邊的孩子把他帶壞。」

 

  「其實是怕人家孩子的爸媽,有Harry這種老闆,才有這樣的下屬。」我微笑不語,月光映在海上一閃一閃發出銀光,Bella拖我到沙灘盡處,拉開我的拉鏈,在大樹下捲起裙擺坐在我大腿上。我猶豫,Bella像魔術師變出安全套,純熟的動作,一浪一浪的水花打上沙灘,她一擺一擺的隨著浪聲搖晃。我倆之間也翻出暗湧,比眼前黑夜更黑的幽溝裏破出白花,怎麼了?暢通無阻的穿進太空?

 

  「穿了?」我們停下來,月光照在我不安的臉上。

 

  「不會,我感覺不到甚麼。」她一點也不緊張,隱約看出如願以償的微笑。

 

  「不,我感覺到內裏——你故意的!」Bella背著月亮徐徐站起來,真相和套子都破了。

 

  「是意外,放心,今天很安全。」她不再是當日的Bella,跟她相處愈來愈吃力,想倒過來當上把?「夜了,要回去。」

 

  她試著緩和氣氛,我們有的沒的說著各樣話題,送她回家途中,我已經甚麼話也不想說。

 

  「不用送,我自己上樓可以了。」Bella自行下車,目送她走進大堂。開車轉上公路,倒後鏡看見熟悉的跑車——Harry的座架。我放慢速度,跑車停在Bella家門前,Harry下車走進去。

 

  「Bella,告訴你,三個九十後和主管我一個也不留。」想了又想,打電話給她。

 

  「我懂呀,我們站同一線上,明天公司見。」掛線前傳來門鈴聲,深夜訪客,難怪對Harry近況瞭如指掌。

 

  我不常瀏覽Facebook,但Facebook無疑是一個沉默的探子,只要細心觀察,可以看出很多故事,Bella和Harry的幾個九十後同事偶有交流,以Bella的品性,沒可能看上這幾個黃毛小鬼。

 

  「齊心方能打倒共同巨人,退一步才能射出更有勁的箭。」平日不看動漫的她,一個月前竟然貼出《進擊的巨人》劇照,然後九十後集體辭職。

 

  「羨慕死人,原來某部門加班到八時有晚飯補貼。」上星期的更詭異,晚飯補貼對一個提數萬元手袋的女人有甚麼意義?她似乎在給九十後暗示,不知不覺成了幕後參謀。多得她,打亂Harry團隊,在生意慘淡的日子裏,顯得我們業績更有看頭。

 

  這夜,沙灘換了我的睡床,浪聲換了悠揚的古典音樂。今晚她叫得特別放肆,像退下防線的街貓盡情撒嬌,我緊抱著她,在她耳邊喘著氣問:「Harry也令你叫得這般暢快?」

 

  Bella奮力轉身坐在我大腿上,用她的腰主宰一切:「剷除Harry有甚麼不好?你管我用甚麼方法?你還未送我『Victoria II』。」

 

  「『Victoria II』和孩子想要哪個?」我豆大的汗一直滑到床單上,Bella腰擺的動作突然放慢,一聲不響脫去套子後歸位,第一次和她毫無阻隔下連成一體。

 

  「我要很多很多個『Victoria II』!」孩子還沒來臨之前,我買了很多個「Victoria II」給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