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16

跟超模吃魚油護膚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本周文不對題,只是想引起大家細閱的興趣而已。

 

魚子醬級魚油助療皮膚病

  去年超模Cara Delevingne 因壓力爆燈而令皮膚出現牛皮癬Psoriasis,演出時需用大量化妝品遮蓋,當然外觀上的變化和不適也是惡性循環,這「警號」令她決定退下來,而協助Cara治療的其中一款健康食品,就是由擁有全面專業營養知識的前欖球球星Tom Oliver創辦的Tom Oliver Nutrition Omega 3 Herring Caviar,早前與Tom 作簡單訪談及了解過產品後,最近我亦開始服用。

  這年頭,十個有四個都有濕疹及敏感問題,我也是資深濕疹患者(異位性皮炎),最差的時候不但身體,連髮線位置都成為「災區」,幸好近年發作次數大為減少,毋須刻意戒食,但貼膠布也敏感的狀態依然不變,而且身體皮膚偏乾,Body Oil/Lotion不能少。皮膚出現問題的原因可以十分複雜,而能夠令患者遠離發作的方法亦有不同,所以很多時我們都要嘗試很多不同方法,服用或外塗不同產品。

 

  在美容角度,Omega 3不是受熱捧的營養補充食品,它的受歡迎程度不及骨膠原或抗氧化劑,但原來它對增加皮膚抵抗力甚有益處,長期補充omega3魚油,有助加強皮膚的功能,當中包括提升皮膚的水合作用,令皮膚的水分增加,當皮膚維持健康狀態,便可減少炎症出現。此外,Omega 3有助抗炎、補腦、補眼、護關節、抗抑鬱,助燒脂。有臨牀研究顯示,長期服用Omega3,每天能額外燃燒400卡路里,可說是非常適合注重皮膚及瘦身健康人士服用。

  這款被稱為新一代超級魚油的Omega 3 Herring Caviar 從挪威西北部峽灣鯡魚子的魚子醬油中提煉出了高濃度的Omega 3 精華,比起市場上一般魚油更優質和環保(從已有的魚子醬提煉),此外,這高濃度魚油比一般魚油3倍多的必需脂肪酸DHA,所以每天只需服一粒,更吸引的是其軟膠囊顆粒較小,而更重要的是,它無魚腥回味! 以前吃過一些魚油丸,突然回「味」,日日如是真的頗難受呢!

 

  健康補充品需要長時間才看到效果,所以我未能分享效果,但只需吃一粒及無魚腥回味已足以吸引我長期服用。

 

芫茜油潤膚

  早前在網上很多人提及的芫茜水療法,我未試用過,這些民間偏方,雖然未必人人用都有效,但對患者來說也是一個希望。

 

  早前在此介紹過的瑞典水療護膚品牌L:A BRUKET,現已正式在金鐘Harvey Nichols開設專櫃,據講瑞典亦有用芫茜改善皮膚問題的民間偏方,所以品牌亦有推出Coriander/Black Pepper芫茜/黑椒護膚油(亦可用於浸浴),它不是芫茜味道,大家可以放心,只是帶草青的淡淡辛辣氣息。當中的黑椒籽油可鬆弛繃緊肌肉,而芫茜籽油則可有潔淨抑菌作用,只需沐浴後身體仍有水分的時候塗上便可,我用的份量大約是兩個五元左右。

 

  以上介紹的兩款產品對發作中的皮膚敏感未能發揮立竿見影的療效,但如果能減低發作機會,也值得大家一試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