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4/2016

抗潮美容法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春天終於來到!

 

  相對濕度百分之百,牆身滲水,衣服難乾,即使天氣不太熱,亦特別容易溶妝,髮型又容易下榻,總之就是令人不自在。為了儘量保持外表「乾爽」,我借助了以下產品。

 

  底妝方面,雖然流行「水光」妝感,但我認為比較適合輪廓較突出、肌膚質素較好的女士。我的混合性肌膚配上「水光」妝感,就會有油膩膩的感覺,有時甚至視覺上令鼻子看來闊了。所以,我比較喜歡透薄自然,局部亮澤的妝感,尤其是T-Zone更加要保持「乾爽」。 

 「浪漫甜粉」是Sofina Primavista Long Keep Base UV 5周年限定包裝。

  一向是Sofina Primavista Long Keep Base UV持久控油底霜SPF20•PA++的用家,春夏季更加日日用,這款底霜近年在香港美容媒體不是很「火」(可能不是每年改配方轉包裝吧!),但在日本依然非常受歡迎,連續5年日本「化妝底霜類別」銷售額No.1。這底霜的好處在於透薄milky質地,有自然的均勻膚色效果。

 

  其高度防皮脂、防汗水:「固定皮脂」及「超緊貼」配方,固定油分使之不擴散,因此能令粉底緊貼肌膚,雖然控油但不會令肌膚感覺繃緊,即使有時候感覺自己的面部被濕氣籠罩,外觀上仍保持貼妝,沒有油光滿面。

Bare Minerals Blemish Remedy Mattifying Prep Gel 礦物抗炎零毛孔啫喱底霜 

  如果肌膚不穩定的日子,如突然油脂分泌旺盛,又或是出多了暗瘡粉刺,我會先塗上Bare Minerals 這款啫喱底霜,再塗上Primavista底霜,這是我個人喜好,因為我還是喜歡milky質感的底霜,但為何又要先塗這款底霜?

 

  因為這清爽啫喱質感的底霜,塗抹後仿如無物,並不像市面有些同類產品用silicon粉末的厚重感覺。而且它蘊含具消炎及治癒作用的靈芝莖萃取,加速新陳代謝及傷口癒合,減少肌膚失調機會,而茶樹油及北美樺樹精華等成分則有抗菌,紓緩及抑制暗瘡的效果,其幼細的礦物粉末亦可 吸走多餘油脂,油脂分泌旺盛的時候特別適用。

 

  塗抹後待15秒左右便會轉為幼滑乾爽,便可再塗其他底妝產品。

 

  朋友在網上轉貼: 「Rich-Girl Hair」?其實就是長直髮,但髮尾帶點輕微波浪,沒有刻意的造型痕跡,讓髮絲慵懶的垂在耳邊。這款髮型看似漫不經心,但有個重點是微捲髮尾必須柔順、帶有光澤,才能呈現富家千金好命的氣質。

 

  她說:「對「富家女」髮型的詮釋,實在說服不了我呢!」

 

  對!依我聽來,根本就是Lob吧!如 IL COLPO Creative Director –Kolen Wong早前分享2016年髮型潮流時所說:「今年,具層次感的中長髮型將會最受追捧,不少影視紅星早已轉以中長髮型示人,如:水原希子、孔孝真、楊冪等,微鬈的LONG BOB(Lob)是新興造型。」

最近正處於未修剪的Lob狀態,髮尾仍保持微鬈,但有少許毛燥,遇上相對濕度高的日子,頭髮比較易塌,試用了以下兩款產品,效果不錯,幫助塑造Rich-Girl Hair(哈哈!)。 

TIGI Joyride Texturizing Powder Balm乖乖粉

  Joyride有個有趣的中文名字──乖乖粉,是一款新概念的「打底」造型產品,「凝膠粉」質感可乾濕兩用,凝膠搓開後轉化為粉狀,塗抹後能提升髮束的掌控度,創造自然立體的髮絲紋理。

 

  Joyride「乖乖粉」有助控制髮絲、對抗毛燥問題,增加頭髮整體的自然質感,令髮絲明顯不再油膩。

 

  洗髮後抹乾頭髮,將乖乖粉轉1-2下,便可替髮絲打底,預防毛燥問題,待吹乾後再塗少量styling lotion於髮尾。

 

  它的「凝膠粉」質感可令髮絲順滑乾爽,令髮束紋理更明顯,捲曲度較輕盈,即使天氣潮濕,髮絲曲度仍然分明。

Living Proof Perfect hair Day(PhD) Dry Shampoo

   除非天氣太熱,平日我儘可能都會隔天才洗髮一次,遇上潮濕天氣,洗髮後第二日,頭頂的髮絲便會下榻,在髮根位置噴上這款具高效潔淨能力的dry shampoo,再用梳刷幾下,便能即時吸收油脂,同時清除汗水及異味,而且令髮型回復乾爽豐盈的狀態。我喜歡它比同類型產品較少積聚粉末,而且香氣輕柔。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