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16

Hanami Beauty 花見之美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日語 “Hanami” 解作「花見」,即是賞花。

 

  這個假期很多朋友都到日韓賞櫻,上週我亦到台北「花見」,欣賞台北當代藝術館【蜷川實花展】,是次為藝術家自出道以來最大規模的藝術展。

 

  蜷川實花 Mika Ninagawa 的風格以華麗繽紛見稱,極易辨認,即使不留意日本藝術界,留意美容界的話,對Mika與植村秀兩度聯乘系列亦會有印象。Mika的風格大膽創新,尤其是近年廣為熟悉的作品,多以濃艷飽和的高彩度色彩,並運用大量花卉和金魚為拍攝素材,構成穿梭現實與虛幻、極具視覺震撼的綺麗畫面。

  今次展覽的作品十分豐富,但礙於展館建築條件所限,空間感不足,反而未能將花花世界的視覺震撼發揮極致,此外,大部份為相片作品,我預期會有更多視效或聲效的裝置藝術品。

 

  總括來說,也是值得欣賞的作品展,展覽日期到5月8日,大家到台北的話不妨去參觀。

 

  提起「花」,再分享幾項與花有關的美事。

 

A fun Store-玫瑰花茶

 

  我的朋友Kaman,亦即是Ms Tea茶品創辦人,與拍檔在尖沙咀The One開了一間 “Tea House” 除了提供自家精品茶之外,更有自家出品雪糕及甜品等等,早前我去探班的時候,便品嚐了她自家出品的玫瑰烏龍冰茶及玫瑰紅茶雪糕(玫瑰有養顏作用嘛),喜歡的話,還可以買茶葉回家呢!

 

Shu Uemura Laque Supreme Shimmer-櫻花唇色

 

  雖然我一向愛用鮮豔唇色,但最近想間轉換柔和色調,與潮流無關,只是想唇色不太單調而已。

  今年的Color of the year是Rose Quartz,加上是櫻花季節,櫻花唇色順勢成為大熱,最近新推出了不少唇膏唇釉,Shu Uemura Laque Supreme Shimmer漆繪閃炫唇彩 ,當中的CR 02 S  櫻花色調甚有春日氣息,配方蘊含極致幼細的水晶珠光粒子,令唇妝更閃耀立體,無論色感和持久度都非常好呢!

 

Shiseido White Lucent-櫻花美白

  美白是全年功夫,不分季節,但始終新產品會在春季上市,要數最近的話題產品,當然是Shiseido White Lucent美透白修護系列。

 

  首先,產品包裝轉為更鮮明的「白裡透紅」,配方亦進級為結集醫學美白及家用美白的修護系列,應用專業美容療程原理及深入鑽研的高效成分,開發雙重美白祛斑技術,淡化色斑,同時防止膚色變黑、色斑形成。

 

MicroTargeting Spot Corrector

微米擊斑技術-原理:激光袪斑

 

MultiBright Night Cream

多效亮白技術-原理:彩光皮膚治療

 

Luminizing Surge

亮白昇華技術-原理:人造皮膚

 

Luminizing Infuser

深層滲透技術-原理:美白點滴

 

  以上4種不同技術能速效擊退色斑,改善肌膚狀態,配合源自日本染井吉野櫻的櫻花防禦技術,有效提升黑色素抗力,帶來持久美透白修護效果。而產品散發的「亮肌香氛」,更是SHISEIDO首創並能夠賦予美白效果的香氛,蘊含具美白效能的保加利亞玫瑰和具紓緩效果的白丁香,有助減少黑色素形成,並賦予提神作用。

 

Elie Saab Rose Couture-粉紅花香

  ELIE SAAB的出品非凡優雅,其香氛亦高雅脫俗,最新推出的Rose Couture,揉合清新的牡丹和如絲柔滑的玫瑰花瓣,茉莉清香讓這醉人香調如雪紡般剔透,珍貴的木香為輕柔的香調奠下沉穩的基調,將清新明亮之花香提昇至更高層次,仿如將華麗優雅的花束展現眼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