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1/2024

化身日系女生!日本broocH表参道理髮體驗:從剪染到護髮,2小時完成!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上星期「東京GirlsTrip」,今次以休閒為主,沒有緊密的行程,除了浸溫泉、逛街、喫茶和蜷川實花展覽,還預了兩小時Salon Experience。

 

  早已聽過兩位朋友分享過在日本的理髮體驗,一位多去染髮,另一位則主攻各款Hair Spa,上次到大阪由於太遲預約,只能體驗1小時的Hair Treatment,今次早一星期預約朋友去過覺得不錯的Salon,兩小時 「Color, Cut & Treatment」,效果滿意!

 

  大家下次到日本旅遊的時候,如果行程許可,不妨也抽時間體驗剪染或Hair Spa等美容服務,現在用Google Translate非常方便,再加上圖片解說,溝通問題已大大減少。

 

 

  首先在App Store下載 Hot Pepper Beauty,填妥個人資料免費加入會員,便可以24小時線上預約各項美容服務。Hot Pepper Beauty 有搜尋功能,用家可以直接點擊要前往的地區就能挑選店家,每間店都有詳細介紹,各項服務的收費,美容師或髮型師的個人簡介,造型作品介紹和客人評價等等,透明度非常高。

 

 

  今次我去的Hair Salon是在表參道 Max Mara 樓上的「broocH 表参道」,地點非常方便,早前朋友去過非常滿意,那我便直接在App內搜尋店名,並首次惠顧的欄目內預約11時至1時的「Color, Cut & Treatment」,16,500Yen(約港幣$900),不指定髮型師。

 

 

  表格有詳細篩選條件位置可填寫喜好,如希望髮型師略懂英語、過程中不閒談等等,我決定用抽盲盒的心態去體驗,沒有填任何特別要求。預約完成後會收到通知電郵「ご予約が確定いたしました」,而預約日期的早一日會再收到提醒電郵「明日11:00のご予約のお知らせ」。這是不需預繳的信任預約制度,大家確定預約後一定要準時到啊!

 

 

  當日11:00 準時到達,我的髮型師西優真子已在門口迎接,另外有同事(後來我才知在場都是髮型師)幫我收起外套和手袋,在iPad 上簽到後便埋位就坐,十分喜歡這裏的高樓底和落地玻璃。

 

  西優真子小姐能用簡單英語溝通,而我亦用Google Translate 說明要求,其實也很簡單,Keyword就是「全頭染髮、遮蓋白髮、棕色系」。平日染髮我會讓髮型師作主,但今次日本初體驗就想看看色板,她表示適合我的棕色系有四款(忘記了拍照),我選了帶紫調的棕色。

 

5

 

  兩位髮型師同時幫我的頭髮上色,在等待期間西優真子小姐在Pinterest 找了些圖片再了解我的喜好。洗頭的椅子柔軟舒適,再加上有發熱功能,舒適度加倍!沖洗染髮劑及洗護程序後便進行Hair Treatment,噴霧式的護理劑均勻噴上髮絲,按摩後再噴另一款護理劑,大約20分鐘後完成。

 

 

  西優真子小姐動剪之前再確認修剪的長度,維持長髮其實變化也不會很大,所以我也不緊張,但對髮型變化比較緊張的朋友,建議還是選擇染髮、直髮或頭髮護理。吹髮時有另一位髮型師協力,意外發現Refa風筒很好用,機身輕風力好,又有多種模式選擇,要列入下次換風筒的Wish List。

 

  Final Check再修剪了少許,用Refa電熱髮捲造型(立即對這電熱髮捲有興趣!),1小時 55分鐘完成。朋友說日本Salon的Time Slot 很準,通常只有早完成甚少Overrun,如果安排到的話也是不錯的節目呢!

 

broocH 表参道:https://brooch.jp/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