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3/2023

Let skin breathe!5個技巧化出春日透薄底妝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essica CC

    Jessica CC

    前美容編輯,現在是自由工作者。可能工作太自由,不經不覺變得愈來愈懶,開始想盡方法用最短的時間變得最靚,成功挑戰用5分鐘化好全妝出門。

     

    有著天蠍座矛盾的性格,追求穩定卻很怕悶,工作如是,連扮靚也如是。於是,以身試「法」,試盡不同的美妝護膚修身秘方,和大家分享真實用後感;也會將新奇有趣的日韓美妝貼士帶給大家。

    Lazy Girl Beauty Hacks

    逢周四更新

  終於可以脫下口罩,化一個靚靚妝出街見人,不過有些女生可能沒練習太耐,不小心就把底妝化得太重手,看起來厚重又有粉感!想化一個透薄貼面的底妝其實很簡單,只要把握以下4個步驟就可以了。

 

1/做好護膚基本功

 

 

  想化一個好的底妝,先要有好膚質,而打造好膚質的重點就是保濕和防曬。因為有水潤的肌膚就不怕底妝起乾紋;做好防曬就可以減少黑色素及雀斑出現,不必為了遮瑕而搽厚粉底。

 

DIOR玫瑰花蜜純白亮肌長效防曬乳液 SPF50+ PA++++ $980/30ml

 

  可當妝前打底的防曬乳,結合格蘭玫瑰和白玫瑰的複合物與穩定性維他命C,提供防護、修飾及提亮三重功效,改善粉底持妝力與剔透度。

 

ANESSA 全效濾光活膚 UV 乳液 SPF50+ PA++++ $240/30ml

 

  淡粉紅色的乳液質感,有助修正及提亮膚色,可當作妝前底霜使用。含獨創「Sun Dual CareTM」 濾光活膚科研,能將陽光中有益的光譜濾化成美肌能量,有助減淡細紋乾紋、提 升肌膚彈性、重塑緊緻感。

 

2/不要一次過上底妝

 

 

  有些人習慣把粉底一次過塗上面,然後再印開,這個方法很容易令底粉化得太厚。上粉底時,建議先倒出一粒豆的份量,把粉底先從鼻翼、眼底、臉頰、額頭由中間向外慢慢印開,粉底液用完全臉一次,覺得不夠先再少量添加。化完粉底,才決定是否要遮瑕。

 

  記住,遮瑕不是底妝的必要步驟,我們不用太介意幾點的雀斑或者暗瘡,不是要把全部瑕疵完全遮蓋才稱得上完美,反而有一些小瑕疵,才能帶出透薄自然的偽素顏感,比起完美無瑕更有親切感。而遮瑕的時候,可以使用細頭的化妝掃,印在需要遮瑕的位置,就不怕低妝太厚重。

 

3/根據粉底「流動性」選擇上妝工具

 

 

  不知你習慣用甚麼工具上底妝呢?其實不同的上妝工具都會影響粉底的妝態。建議根據粉底的流動性來決定工具。

 

  粉底液的流動性較高,即較水狀,建議使用化妝掃,保留粉底液的光澤感,化出透薄的底妝。如果使用美妝蛋,上妝時就有機會把粉底液吸走,影響遮瑕力及令底妝不均勻。

 

  而流動性較低的粉底,例如粉底霜,就可以用美妝蛋或海綿上妝,輕拍上面可以令底妝更貼服、帶走多餘粉底,避免底妝太厚重。

 

  想令底妝更貼面持久,可將美妝蛋或海綿用清水浸泡再使用,或者上妝前使用定妝噴霧輕噴面部及美妝蛋,效果更好。

 

Caudalie  葡萄籽活性爽膚水「皇后水」 $360 / 100ml

 

  含葡萄萃取物、玫瑰 精油、橙花水、檸檬香蜂草、薄荷精油、迷迭香精油等成分,有助緊緻毛孔、提升透亮度、舒緩和鎮靜肌膚、定妝和提升妝品貼服力。

 

4/別忘記用碎粉定妝

 

 

  春天的溶妝機會雖然不及夏天,但也別忘記用碎粉定妝。特別是乾性肌膚的人,在挑選碎粉時更要選擇保濕度高的碎粉,才不易脫妝起乾紋。

 

Hermès H Trio 三色煥顏礦物蜜粉餅 $885

 

  有5款色調供選擇,每款以三種同色調組成,顯色性強,適合塗刷全臉,增添溫暖氣色。蜜粉餅粉質細緻,含88%天然成分,可淡化肌膚瑕疵、均勻膚色。

 

RMK絲漾柔紗定妝蜜粉$350

 

  全新研發的定妝技術Setting Veil,在不破壞粉底質感的情況下定妝,粉質透明不怕泛白,有助撫平毛孔。含玫瑰果油、角鯊烯等保濕成份,能吸收多餘皮脂的粉末,又能保持滋潤。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