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2024

紐約設計師品牌Bode 2024/Fall:以古布製作限量衣物!延續美式時尚最優雅一面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要數當今最具代表性的美國時裝設計師,Emily Adams Bode Aujla肯定榜上有名。她的服裝品牌Bode大概四年前才設店,使用古布製作非常限量的衣物,口味小眾,價錢又嚇人,可是精緻華麗程度直迫一線high-fashion出品,論製作誠意及用料罕貴度更有過之而無不及。重點是設計總散發著一般阿美利堅靈魂氣息,讓人欣賞到美式時尚曾經極緻優雅的一面,絕不只是當今泛濫的hoodies、sweatpants。

 

 

  上週發表的Fall 2024新系列線「Bode Recreation」依舊一貫探古、說故事作風,從1770至1970這兩百年間的衣物獲取靈感,更首度將焦點放在布料的耐洗耐穿性,強烈設計風格背後有著紮實的造工作基礎。簡單如一件half-zip sweatshirt,Bode會相當講究其物料成份、剪裁結構及圖案織造,如何能呈現某特定時代的質感味道同時又不失時尚。

 

 

  有買過的朋友都知道,Bode產品上有掛著一張吊牌標明Reference original、year period、location等等,即是這件服飾是參考自哪年代、哪地方的哪件古著珍品,非常專重原著設計,有點像日本復刻牌子的做法。今季的整個系列依舊可以見到招牌的織物、車花、古布應用以及二、三十年代的用色調子,然而也漸漸讓人感覺到品牌的一點改變,例如是聯乘Nike的黑色波鞋,或是走向較大量生產的方向。

 

 

  幾年前的Bode非常離地,會剪開舊咖啡豆袋或餐枱布來造衫,又完全在美國紐約市縫製生產,真正的New York Hipster風格,當然價錢亦相當離地。可是現今改為印度、中國或葡萄牙等地生產為主,見售賣點遍及Ssense、Mr Porter、End Clothing多處就更嗅到量產的氣息了,可是價錢高企維持不變,依然要五千港元一件裇衫、過萬元一件外套的定價。而且「說故事」的感覺亦不如之前強烈,例如上季以Emily母親工作過的裁縫間為主題,移民後代、民族風格、洋服美學…等等全是有趣又動人的元素。

 

 

  上季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還有挑戰舊時代美學的玩味精神。硬照景物道具中的十九世紀嬰兒車,跟時尚模物兒所產生的衝究感,或者是來自1920年代的西部pullover shirt設計,換成艷麗橙色布料配以精緻的白色包邊,加上胸前及衣領上的馬蹄繡花,搖身一變成時尚潮物,又仿似帶領觀眾來了一趟時光旅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