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2024

從新版《威龍殺陣》看時尚:夏威夷裇配窄牛仔褲,反潮流組合能減低老氣嗎?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由Jake Gyllenhaal擔演、翻拍1989年同名電影的《威龍殺陣》(Road House),上月剛於串流平台上映,觀眾焦點大概落在演員地獄式鍛鍊得來的身形、真實UFC選手Conner McGregor的驚喜演出… 商業大片必備的刺激場面等等,可是筆者的目光始終離不開Jake Gyllenhaal一系列夏威夷裇造型,彷彿提醒我們夏天要來了,而且跟過往的來得有點不一樣。

 

 

  先說意料之內的,是夏威夷裇(Hawaiian/ Aloha shirt)設計,自然翻開的扁領(Camp Collar)非常重要,正常企領裇衫即刻怎樣刻意翻開、燙扁亦造不出如此帥氣感覺。其次是圖案,具有街頭潮流味道的Print,抑或像戲中主角身上那件帶有東方色彩的圖案,亦是充滿造型感的選擇,讓人一眼看出不是Tommy Bahama那種大叔款式。

 

 

  叫人意外是Jake Gyllenhaal的下身穿搭,有別於跟近年流行的高腰直腳、甚至闊褲組合,服裝指導選擇以低腰窄腳牛仔褲配襯夏威夷裇,效果有點反潮流。片中分別出現的是Raleighs牛仔褲與Purple Brand黑色牛仔褲,並非什麼時裝大牌或經典牛仔選項,也許是刻意要避免配搭夏威夷裇所帶來的老氣,尤其是穿在Jake Gyllenhaal這樣雄赳赳的身形之上。

 

 

  回看1989年Patrick Swayze擔任主角的原作版本,那條石磨藍、高腰牛仔褲配搭可能還更符合現今潮流審美,同樣也是配襯Camp Collar Shirt,加上一條幼身Western belt是完美點綴。這一系列五十年代產物,流行到八、九十年代的打扮,穿梭時空來到今時今日亦依然風格時尚。

 

  整體而言,新版《威龍殺陣》在角色塑造上是比舊版立體得多,主角背景及過去的描寫有層次感,Jake Gyllenhaal以一副笑臉演繹憤怒情緒實在充滿衝突感,對比起舊版人設是鮮明又具感染力得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