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6/2020

凱特皇妃的太陽眼鏡!集時尚、合臉型與保護性的Sunglasses選購攻略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為夏天做好準備!編輯早前推介夏日大熱的拖鞋潮流與沙灘蜜桃臀養成方法,今次就來談談如何挑選太陽眼鏡!太陽眼鏡既是擋陽光必備品,也是加強造型的時尚恩物。即使簡約的造型,只要加上一副潮流的太陽眼鏡,時尚感up!不過,要成功增加時尚感,也得看太陽眼鏡款式與臉型是否配合,還不要忘記UVA或UVB的保護功能。準備配太陽眼鏡?不妨看看以下3個Tips,以及明星們佩戴的潮流款式吧!

 

太陽眼鏡如何挑選?

 

1. 按自己臉型大小選擇

 

  選擇太陽眼鏡時,盡量選擇適合自己面部大小的尺寸,或者比臉部稍微寬一些的太陽眼鏡,讓臉型看起來小一點。根據日本眼鏡品牌Zoff所提議的眼鏡黃金比例,眼睛的長度應剛好是眉毛到下巴長度的三分之一,眼鏡的寬度則應剛好與臉部最寬處相等。臉大的女生佩戴較小的眼鏡,會讓臉型顯得更大,暴露缺點!而臉型較小的女生看似很多選擇,甚至有些小顏女生會刻意選很大的眼鏡,其實配搭過大的眼鏡,難免會像話劇的道具,或者像Cosplay造型, 過猶不及,還是適當的好。

 

眼鏡過大,難免有過於誇張的效果

 

2. 不要選與自己面形相近的太陽眼鏡

 

  常見的面形有圓形、方形、橢圓形、心形等,根據自己的臉型選擇太陽眼鏡可以修飾自己的臉型,突出臉型優勢。如何選擇適合自己臉型的款式呢?最重要的是不要選與自己臉型相近的款式。例如方形臉讓人感覺比較嚴肅、氣勢強,所以盡量選擇圓形、橢圓形的眼鏡,讓臉部線條看上去更柔和。若佩戴方形眼鏡,便會更讓原本起角的輪廓更突出。同樣道理,圓形臉型流露出稚氣,佩戴圓形款式,會更顯包包面,應該用有菱角的款式中和圓潤的面部線條。

 

3. 挑選含UVA/UVB保護的太陽眼鏡

 

  很多人可能會在度假時,隨心地在景點的跳蚤市場或者街邊攤檔購買一副平價太陽眼鏡,然後戴著這幅別具風情的眼鏡在景點拍照。不過,這些眼鏡很可能沒有抗紫外光的保護,隨時比不戴太陽眼鏡更危險。因為這些太陽眼鏡會阻隔部分可見光,讓瞳孔放大,但是紫外光並沒有被阻隔,所以讓更多紫外光進入眼睛,對眼睛的傷害更大!UVA波長較長,長時間照射可能引發眼瞼惡性腫瘤、光性角膜炎、皮質性白內障等病變。UVB射線是短波紫外線,會導致灼傷,就像灼傷皮膚一樣。不過眼睛內部沒有任何疼痛感受器,所以即使灼傷了,當事人仍懵然不知。選擇太陽眼鏡時要留意是否標有放UVA和UVB的標示。

 

  夏日的陽光十分猛烈,特別是進行戶外活動。現時市面上已有防紫外線和藍光的隱形眼鏡,不喜歡戴太陽眼鏡,亦有隱形眼鏡的選擇,保護雙眼。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