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2019

你能做第二最愛嗎?4個和離過婚的他/她交往要接受的挑戰(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阿澄

  上一篇就分享了兩個和離過婚的男女交往要留意的困難和挑戰,今篇繼續這個話題,進入打大佬的關卡。

 

Readmore:第一次見家長伯母突然喊!4個和離過婚的他/她交往要接受的挑戰(上)

 

Level 3:可以接受自己永遠不會是他/她的唯一最愛?

 

 

  如果你的交往對象沒有子女,你可以直接跳落下一個挑戰。

 

  筆者認識一對夫妻,他們有3個小孩,最大的12歲,最少的3歲,他們一家五口就和普通家庭一樣,相處得很融洽。認識了幾年才知道,原來大女兒是太太和前夫所生,但從觀察所見,大女兒特別喜歡嗲爸爸,事無大小都嚷著叫爸爸,就如親生父女一樣。後來筆者終於忍不住問那位爸爸,為什麼可以如此無私的愛護別人的女兒,他答:「她是我的女兒。從我和太太交往前,我就承諾會照顧她母女一輩子,即使以後我們有自己的仔女,我都不會偏心,因為我知太太最愛的就是大女。」

 

  很多離婚夫妻都會有子女,無論子女的撫養權由哪一方負責,你都會面對到一個挑戰,就是你永遠都不會是他/她最重要最愛的那位,所以要好好調節自己的心態。一開始你可能會呷醋、會因此而爭執,覺得他/她不夠愛你,但千萬不要逼他選擇,因為你只會將自己逼落懸崖,嘗試站在他/她的立場,愛對方所愛的人,包容他們的所有,終有一日會開花結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