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3/2024

我們沒有愛只剩責任?給我點時間處理?出軌男人說愛你,要怎麼解讀他對愛情與責任的潛台詞?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伴侶關係的維持和滿足,不能單憑一句:我愛你。

 

  「我同佢講過好多次分手,佢都求我唔好走,我心軟留低,但隔咗一段時間情況又出現,好似喺到無限loop。」他形容她跟那位已婚男士的感情狀況。

 

  「過去兩年,你哋嘅感情靠乜嘢維持?」我問她。

 

  「我覺得我哋之間有愛。佢話同老婆已經冇哂愛情感覺,只剩低責任,愛嘅是我。」她繼續說:「佢叫我畀多啲時間佢,但係我哋咁樣已經兩年,仲要畀幾多少時間?」

 

  「佢需要多啲時間做乜嘢?」我問。

 

  「佢話要settle同老婆之間關係嘅問題。」她說。但具體要settle甚麼?甚麼是settle好?他想有個甚麼結果?她完全不知道。

 

  每個人對關係的理解都有不同,身處兩段關係中的男人,對愛情與責任的表述,或許有他的個人意義或潛台詞,切忌一廂情願。

 

1/我對太太已經沒有感情,只剩下責任

 

  如果愛與性可以分割,感情和責任當然也可分開處理,這樣就可以對一個人投放感情卻同時可以給另一個人負責任。有些男人,撇下感情比放低責任容易。撇下感情,受傷的是對方;不負責任,形象受損的自己。所以,不要輕易相信他會單為愛你而放棄婚姻。

 

2/我心中愛的是你

 

  不見得光的婚外情,因為感到自責及沒有尊嚴,她從來不敢向親友提及。她的內心掙扎,覺得自己只配擁有一段見不得光的感情,他只以「我心中愛你」去回應。空有一張說愛的咀,令她繼續委屈,跟著還說對你好,這不是很荒謬嗎?

 

3/給我多點時間去settle

 

  他要settle與太太的關係問題,是甚麼意思?跟太太說愛上另一個人?說服太太接受自己有婚外情?希望太太自願退出婚姻?給時間辦理離婚?還是給他時間繼續保持現況,直至維持不了?

 

  面對感情,有些女生會有一種「拒絕障礙」,明知關係沒有前景,就是不捨得,弄得自己在百般滋味中掙扎。

 

  與出軌男人發展感情通常有兩個結果:1)既然享受他「愛你」,只有委屈的繼續做個不見得光的情人,待在愛情中卻又在愛情中被傷害;2)忍不住自己尊嚴繼續受損而向對方說「No」,不為怕受傷而令自己傷得更重。

 

  一份不屬於自己的愛情,最有效的處理方法是絕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