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2019

裸露在社交媒體的愛情:你是在滿足「網路看客」,還是真的喜歡我?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妮洛

    妮洛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
    愛幻想,愛浪漫,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

    港女講男

    隔周二更新

  相處怎只是大家性格上夾不夾,處理感情的手法也該一致。

 

  「我見你好少將感情放上網?」她問。

 

  「網上公開?我唔會架喎。」我笑了笑。

 

  「呢排因為呢樣嘢同佢嘈……佢覺得人地拍拖都放上網,我唔咁做,唔似拍拖囉。」她反著白眼。

 

  「放咗先似拍拖?」我不認同放閃。

 

  以為放閃多半是女人行徑麼?錯,我聽過不少例子是男方要求女友網上放合照、禮物相、寫段肉麻文字……要曬才代表愛,代表拍拖ing?

 

  「佢問我點解唔放。」

 

  「唔放就唔放,仲要解釋...。」我沒好氣,反正我就是不會。

 

  網上看太多放閃文,「黐頭芒」照片、貴重禮物曬圖、親嘴擁吻照、百字愛的宣言都有人放,每次看到都當花生碌過。別人拍拖放閃,要跟風嗎?頭一兩段感情,我也曾高調地公開,在FB轉status、IG定期轉貼頭合照、收花收禮物的感謝文,但就那幾次而已,其後都轉為低調,不說不放不多提。原因不只是換男友速度快,哈,分合幾次後,根本不想稍有動靜就透過網路在朋友圈中廣傳。人大了想保留點私隱,拍拖進程不用外界關心,可以吧!

 

  她的狀況我也遇過,身邊曾有個ex同樣愛管閒事,基本都要平時查勤,報告行蹤,就連玩個Facebook、IG,他都要管,多次逼著我網上放閃,對話聽多了:

「點解我送俾你嘅嘢唔放上FB?」

「你IG無我地合照?」

「你啲朋友知唔知我地一齊?」

「Profile picture轉我地合照囉!」

 

  後來他敏感性抓狂症發作就聽得更多:

「IG完全無我地嘅嘢,你驚邊個知?」

「你係咪有第二個,先唔敢公開關係?」

「你放我地合照上去再tag我,證明你無其他男朋友呀!」這句話令我最無言。

 

  他有他訓話,我有我堅拒網上公開放閃。隨著他的幼稚要求和猜疑日益漸多,很快我便受不了,踢他出局。

 

  在社交平台上,感情有多真實?曬愛不等如真恩愛,認識好幾對特別愛放閃光彈的情侶,人前人卻後兩個樣,各有各曖昧、偷食……演出來的戲碼只為形象啊!

 

    放閃能買到安心麼?表面的事,想做才做吧,別煩,別執著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