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8/2021

Just want to date:「只想約會」是甚麼心態?先問自己想要或能夠承受甚麼,適時進退!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妮洛

    妮洛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
    愛幻想,愛浪漫,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

    港女講男

    隔周二更新

  對象約會了近三個月,固定每個多星期便見面,慣常的看戲吃飯。

 

  「同佢見咗一排,但感覺就係唔上唔落咁。」她試著淡淡的說。

 

  「未有進一步嗎?」

 

  「大家見面嗰時係多嘢講,但除咗約會之外,又唔覺得佢想點。見嗰陣係OK,平時唔多message,但隔幾日佢又會再約。」她接著說:「佢嘅行為、眼神,話對我無意思又唔係,就係無行多步囉,我都摸唔清佢想點……」

 

  「可能佢最享受嘅就係『約會』,唔係其他……你地係咪會進展為『固定飯腳』呀?嘿!」我試著點清真相。

 

  面對面時總是言談甚歡,但約會過後卻甚少聯絡,甚至帶點冷淡?說是朋友又不是,但亦不是正常發展中的狀況呀。

 

  一直以來我們對約會的理解該是和喜歡的對象相約、了解、發展,那甚麼是只享受約會?英文中的「Just want to date」,大概最能解釋現況吧,dating、relationship的分別在於前者只想找個人約會,他可以對她感興趣,但無需拍拖;後者則是想找個人戀愛,想在一起,懂了麼?

 

  確實,約會是最好的階段,了無牽掛、不會煩。也許他對她是心存好感,但他更是個「只想約會」的人,享受當下那自由自在的過程。大家開心的相約見面、外出、看戲、吃飯,作為一個固定又習慣的約會對象,關係比朋友多一點,卻又未到發展ing。喜歡?大概她是讓他比較感興趣的一位吧,但也沒有心動到要確認彼此的關係,繼續頻繁地見面,維持在「友達之上,戀愛未滿」的狀態,總比無聊的落單為好。只要無慾無求,亦不追求一段名正言順的正式關係,約會模式On,一切如期操作,單純的找個人相伴,卻不用走多一步,一切從這開始,亦只會到此為止。

 

  只約會,不戀愛,是不想負責麼?我也不懂,但這是現在一個很普遍的模式—享受約會的感覺,卻不欲背負一起的承諾和責任。這沒有對與錯吧,大概人在不同的生活狀態、人生階段中,對感情也有著不一樣的態度和需求。至少遇上一個值得約會的對象,享受其中,不刻意去強求些甚麼,date casually也挺好的?

 

  遇上這種人,你最該問的是自己想要、能夠承受些甚麼。要是追求一段真實的戀愛關係,那就見壞就走;若是你也樂在其中,不求其他,那就即管享受約會的憧憬和那絲絲的悸動,我始終認為約會中的女人散發著光芒。

 

  Just want to date,無需主動、無需負責,約會不代表想一起,曖昧不代表喜歡你,儘管他沒有明言,但讀懂他的行為、暗示,也讓你學會適時進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