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2023

職場花瓶:只著重外表,卻沒有腦袋的女人!同性抗拒,連異性也要「避得就避」?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妮洛

    妮洛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
    愛幻想,愛浪漫,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

    港女講男

    隔周二更新

  那天早上,Grace手上拿著一份文件,氣沖沖的走到我面前,「隔離部門個女仔都唔知點做野,份野無睇過,問野又唔經大腦,個budget係佢department畀,佢話佢唔知,問返我轉頭?!」她生氣的投訴著。

 

  「咁會唔會影響project progress?」我冷靜的問。

 

  「我叫佢自己睇,唔好咩都問,亦都唔好改嚟改去,阻住地球轉!真係怕左呢啲淨係得個殼,個腦裝草嘅女人,日日打扮到花枝招展返工,都唔係做野嘅!」

 

  她這樣說讓我想起平時在社交平台不乏看到的打工仔post,說中年女上司肆意批評年輕女下屬,認為對方稍有姿色便無心工作,還好她是位美女,也是老闆的得力助手,我才沒有把她歸為同一類呀,哈!

 

  那位女同事我沒合作過,但屢次聽到同事對她評價麻麻,每天只顧與同事說無聊八掛,但一辦事不是錯漏不堪,便是每樣工作都跟不好,惹得其他部門的同事甚為不滿。而男同事最愛取笑她一身裝扮,貼身上衣、露出一截大腿的超短裙、set好髮型,再配上鮮艷的gel甲和大濃妝。要是漂亮都還好,慘在先天條件不足,眼細面大,樣子連平凡都稱不上……自不然成了大家份外留意的對象。

 

  「樣唔靚,做野又唔得,點生存?」我笑著說。

 

  「嗰日聽到佢做錯野,即刻嗲佢阿哥幫手,難怪大家都唔太鍾意佢!聽講佢對同部門個男同事有意思,但人地知佢咁麻煩,都驚左佢,避得就避!你話啦,佢手上嗰串粉晶會唔會幫到佢?!」

 

  只顧著每天精緻打扮,卻連份內工作都做不好,難怪女同事如她都看到「眼冤」,哈!每天show身材的衣著、重手妝容、長長gel甲,才是她上班的靈魂所在,然而未能恃靚行兇,腦袋也「裝草」,當公司花瓶的資格都沒有吧!

 

  靠「嗲」男同事幫忙執頭執尾,就是她唯一的生存之道?即使手上一大串聽說能催谷桃花、帶動感情、增加人緣的粉晶,看來都是於事無補吧!男同事大多為免捲入辦公室桃色誤會,對於這種只會賣弄風情、穿著性感、嗲聲嗲氣的女同事,情願保持距離,女同事看到此等女人更是抗拒呀!

 

  著重外表沒有錯,人靠衣裝,職場猶甚,恰當的打扮能為形象加分,但過份偏重打扮,卻沒有腦袋,誤以為靠「姿色」便能站穩腳的女同事,能不被討厭嗎?!

 

  「唔好理佢,快啲搞埋份野,又話等升職嘅?!」我笑笑的說。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