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2/2023

節日氣氛下,異地戀更顯寂寞!再貴重的禮物,都不及陪伴重要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妮洛

    妮洛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
    愛幻想,愛浪漫,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

    港女講男

    隔周二更新

  「我同佢都應該就嚟散……。」他一直是朋友間的開心果,突然說出心裡的心傷,讓我為之一呆。

 

  「我啱啱先買左Cartier情侶戒,打算送畀佢。」他苦中帶笑的說。

 

  「Cartier,你買咗邊款呀?」近年由包包轉戰首飾的我,對於大牌飾品愈見喜愛,他一提到我喜歡的牌子,差點就忘了他的心事!

 

  「C de Cartier有鑽石嗰款,我諗到平時好少陪佢,不如買份貴啲既禮物送畀佢啦!」他幽幽的說著,女友在上海,自一起以來都是分隔兩地,偶爾的長假期才能見上面,共渡幾天寶貴的時刻。

 

  「佢收到一定好開心啦!」我安慰著說。

 

  「佢話佢情願我喺佢身邊,一齊食餐飯,都開心過我送禮物……。」他不禁嘆了口氣。

 

  異地戀,身遠、心離的兩人,平日未能見面,簡單如一起快吃個早餐、共進晚餐、weekend date都變得份外奢侈。兩地假期不同,節日未必能一起度過,這就是箇中的無奈。所以他的這段感情悲喜交雜 — 「悲」是一年365天,大半的時間都是各自各在不同的城市,分開地生活著,單靠冷冰冰的手機來維繫,既觸摸不了,亦感受不到彼此的體溫;「喜」是兩人仍願意堅定的在一起,期待再次見面、相擁的一刻。

 

  他那樣說著,亦讓我一下子陷入沉思,這種感覺似曾相識。思緒突然回到數年前,當時男友在聖誕前夕送上一個藍綠色盒子,是Tiffany的項鍊。收禮物本該是開心的事吧,但那時的我木無表情,沒多少喜悅,心裡只有一句沒說出口的話「你送禮物畀我,不如對我好啲啦。」。當時唸大學,忙於課外活動的他,很少時間相陪,亦鮮有考慮我的感受。我大概只是第二順位吧,感覺自己不太重要,亦沒多少存在感。彼此間的感情時好時壞,缺少女生最需要的陪伴和分享,一切都算不上實在。儘管他偶爾會識趣地送上我喜歡的零食或禮物,但所謂戀愛ing的我有種難以言喻的孤單。也許當禮物放在掌心,才有一刻真實,是被愛著的感覺!

 

  禮物固然重要,但女生要的有時不是物質上的撫慰,而是情感需要和對方的用心。面對異地戀的無奈,大概物質就是他能力範圍內,能彌補這段情的缺失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