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5/2019

「陳綺貞式」愛情三部曲:萌芽的悸動、相知相惜的甜蜜、感情昇華的新詮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莉安

    莉安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

    當中的懊惱、溫暖、瘋狂、孤單,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

    逢周五更新

 

  「每段感情都會走到下個階段,有的人是婚姻,二年多前,我們的感情選擇了彼此都覺得更好的階段,升級成更好的友誼。即使已不是戀人,未來是永遠的摯友和最有默契的工作夥伴,做為彼此永恆支持,祝福彼此,永遠不會失去彼此。

 

  18年,沒有讓我們懷疑愛,反而讓我們更願意愛人與被愛。懂得愛人,才是大人。」

 

  台灣獨立音樂人陳綺貞與交往18年的男友鍾成虎,在IG放上合照和分手聲明,透露早在2年前便從戀人昇華為摯友。旁觀者若我們,有人理解、支持,亦有人替她不值,惋惜「沒能走到最後」。 

 

  過去,筆者曾有一段珍貴的流浪的時光,她的《旅行的意義》陪伴著我走過千里,嗓線輕若清風,聲音不徐不緩,詞卻銳利而深具力量,反覆與我探索旅程中種種迷茫、失落、愉悅與意義。

 

  陳綺貞素來特立獨行,樂迷們大抵也會覺得二人「變回摯友」這件事很「陳綺貞」。只是,當瞥見媒體上寫著二人「沒能走到最後」─與她的聲明「永遠不會失去彼此」,當中相距之遠……還是覺得,一如她的含蓄深遠的詞與音樂,關於「愛」,陳綺貞再讓大家對一段美好成功的關係,有更寬度立體的想像與詮釋。

 

  「懂得愛人,才是大人。」關於,成人式的愛情,我想像她有如此的詮釋。

 

第一部曲:愛情萌芽時,讓感覺自由流淌穿梭

 

  2002 年,這位女歌手遇見了吉他手,寫下了《吉他手》,表達愛情萌芽的悸動與灼熱。

 

「為了他我用力尖叫,為了他我用力跳

不在乎他們和我一樣貪戀你的微笑

為了他我往前衝吧,再多的人我也不怕

我最愛的吉他手今天和我,視線交錯」—《吉他手》

 

  這位吉他手就是鍾成虎。她曾俏皮地回顧這首歌,說:「那年夏天,我遇見一位吉他手,那時這位吉他手還不屬於我。」而這首歌由鍾成虎負責編曲,她也把歌送給了他。

 

  作風再低調,遇上愛情,她也一如所有少女悸動著、一往無前的率性表達,透明了自己的心思,讓美好的感覺在彼此心間自由流淌穿梭。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