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19

當愛情遇上婚姻:起初愛得一往情深,最終卻無法相濡以沫?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莉安

    莉安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

    當中的懊惱、溫暖、瘋狂、孤單,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

    逢周五更新

  愛很簡單,相處很難。這句老生常談,在經歷、見証一段又一段不得善終的戀情後,才發現原來真有其事。

 

  找個對象談戀愛,不難,感覺對了,彼此順眼,願意陪伴就好,但當進入長期親密關係,特別走進婚姻前,腦海卻不禁浮現眾多問題──我們之間的相處合適嗎?他的臉我能喜歡到天天對著嗎?雙方的家庭態度又是如何?

 

  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是甚麼讓彼此相愛的人,在談婚論嫁的關口,卻仍要狠心分手?

 

1.金錢觀不一

 

 

  「我們是同學,畢業後,作為護士的我們其實賺錢不少。但他還是常常入不敷支。除了一身學債,他還常常旅行,愛買名牌,每期卡數一層一層疊上去,他借了不少貴利……勸他,傷他自尊;我想過借錢給他,讓他一次還清,重頭來過,但我更擔心的是經濟壓力的背後,其實是他沒有責任心及沒自制力。我不其然想,未來會重演嗎?結了婚,還可以買樓、供仔女讀書教學嗎?我沒有信心。」

— Hazel,護士,香港,31歲

 

2.用冷戰代替溝通

 

 

  「她比我年長5年,相戀時,我19歲,她24歲。也許是年齡差距吧,她對我常常周末去Party、交新朋友都顯得不太高興,問她怎麼了,她只黑面,找小事發一些脾氣。相戀4年半時,她為了我忘記關窗再跟我冷戰,我實在再受不了,分手。

 

  現在回想,也許她的沉默,不是不愛,也許是不敢說出自己難過的感受,怕跟我起衝突,只好忍耐不說。其實她曾經說過出來,但當時自己反應太大,怪她胡思亂想,也許是這樣,她才索性吞下去不說,然後我又怪她悶在心裡。是我幼稚,她在我身邊感覺不到溫暖安全,才東躲西藏,怕再多說一句,關係便粉碎。現在才想通,好像已經太遲,她都結婚了。」

— Sebastian,工程師,德國,28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