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7/2020

來自Tinder新手的發問:這樣是愛情來了,還是遇上騙子?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莉安

    莉安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

    當中的懊惱、溫暖、瘋狂、孤單,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

    逢周五更新

  在Google搜尋器輸入「Tinder」,「Tinder騙案」、「Tinder陷阱」果然尾隨在後。

 

  「莫非他真的是『呃飲呃食』的騙子?」O心裏的疑惑更大。

 

  單身4年,中間跟3、4個男人曖昧都無果,迫近三十歲大關,O心裏也開始著急,下載了一些交友APP,看看會否碰上合適的對象。

 

  左刷、右刷,Like與super like,裏面選擇果然多,外國人、內地人、台灣人、日本人、地道的香港人,一向寂寞的深夜,突然熱鬧起來,訊息傳不停。O跟一位內地男士B特別投緣,他外形是O喜歡的斯文乾淨型,手臂略壯,家裏有貓,比O小2歲,說話風趣幽默、愛逗女士開心,三五不時傳來自己的生活照片,雖然未見真人,但短短幾天,有了B的噓寒問暖,O似乎又感覺到了愛情的甜蜜。

 

  但很快地,O覺得不對勁,而女人一旦起了疑心,便停不下來。

 

  「第一次覺得不對勁,是因為他的職業。他前天說替公司採購,隔天又說自己來港創業,從事金融投資,公司是自己跟朋友的,前言不對後語,但因為還不太熟,我沒有多問。」

 

  「第二次,是他曾經在晚上9點左右打給我,我跟朋友一起,所以沒接聽,到凌晨12點左右,發現又有2通未接來電,還讓我睡前告訴他,他可能有甚麼事吧?因為這種想法,也見到他正在線,我便回電給他,但電話一直響,他也接聽,正想掛線,他接聽了,卻一陣慌亂、措手不及似的,背景嘈雜,大概在街,而且他的口音……真的跟相片溫文爾雅的形象不同啊!怎麼說呢……很像農民工粗野的感覺!一下子好感全無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