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2016

出軌的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曾經有人說:男人出軌,是因為家外的女人;女人出軌,是因為家中的男人。

  數月前,丈夫開始留意到她的日常生活表現,跟以往有很大不同。以往樸素的她,衣飾變得鮮豔,著意儀容打扮。過去放工準時回家,近來不是說加班工作,就是約了朋友見面,在家中的時間比以前少。種種改變令丈夫起了疑惑,對她多加留意。

 

  有一次,在她的電話中,丈夫看到她跟另一男士的對話紀錄,直覺告訴他:出事了!一個晚上,他跟太太提及看過那些帶有男女情話意味的對話內容,並觀察到她近來的行為轉變。

 

  她向他坦白承認,近來與一位男同事來往甚密,兩人很投契,傾談甚歡,常相約晚餐。跟那男同事一起,她一種被關注、被呵護的感覺,也不諱言對男同事有超過普通朋友的好感。但她強調,她從沒有跟那男同事上過床,極其量只是「心出軌」。

 

  「那個男同事跟我丈夫很不同。」輔導室內她對我說。

 

  「近年,我們的婚姻生活真的很穩定,穩定得有點呆滯。以往兒子未出國讀書,我們還有一個共同關注點,現在回家面對四邊牆,有時整晚連一句話也沒有。有時我搞不清是他不想說話,還是不想跟我說話?我常提出間中出外晚餐,假期到外走走,他只說累,不想外出。即使性生活,也似是例行公事,每隔一段時間覺得應是時候做一次,那就幹一次。」她繼續說:「不信的話,你可以問問他有多久沒有拖著我的手行街?上次跟我深入談話是多久以前?」

 

  當遇上那男同事,她在原以為難以逆轉的枯萎及被忽略感覺中,找到了重燃生活熱情的可能,所以她也頗享受那種曖昧感覺,除了回家見到丈夫時,心中泛起的內疚,即使她從沒有「身出軌」。

 

  這段曖昧關係,讓她嚐到絲絲慰藉與甜蜜,但也令她陷於自責與苦澀中。矛盾的感覺,同時出現在丈夫跟她對質的時候,她一方面擔心丈夫會作出甚麼反應,另一方面又想看看他會否有緊張她的反應?

 

  (待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