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9/2018

上床可以,上心免問?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過去一個月,我與兩位女士上過床,一個是在交友網結識的,一個是光顧按摩場時認識的技師。」他繼續說:「雖然跟她們上了床,上過床後又分了手,但我不認為自己是存心『呃蝦條』,因為由起初相識到見面,我只是想找過女生陪下,純粹聊天也可以,不是一定要上床。」

 

  他認為自己與女生結識的動機,不是為了上床,因此多番強調自己不是以性為本的炮友,即使他兩次都跟對方上了床。

 

  「以那技師為例,起初只是她給我按摩時大家閒談,覺得談得來,於是約食飯,那個晚上剛好自己有需要,她外型亦不差,於是那晚就上了床。」他認為自己沒有欺騙對方,只是當刻投緣有Feel,上床你情我願。

 

  「往後有沒有再跟她聯絡?」我問他。

 

  「她找過我,但我沒有回覆,畢竟她在夜場工作,對她的背景又不了解。坦白說,我不會與她拍拖,為免有手尾,於是再沒有跟她見面。」他回答說。

 

  我腦裡在想,那技師的背景、他對她的了解,在上床的前與後,基本上沒有任何分別,為何他上床前的談得來,上床後變成了要逃得快?

 

  至於在交友網結識的那位,他跟她上了兩次床後也沒有再聯絡。

 

  「起初也是覺得大家談得來,沒多久就上了床。及後有次她對我說:『你係我條仔,我有唔開心梗係同你講啦!』到此刻為止,我沒想過要找個固定女友,為免她誤會,於是我再沒有與她見面。拍散拖的感覺不錯,沒有甚麼責任要負,我不想欺騙她感情,故此與他分開。」他說。

 

  他認為用行動向對方表示自己不想背負感情的責任,就是負責任的做法。他覺得跟對方終止來往,是清楚表示自己不想開展感情的立場,不但沒有欺騙對方,更是坦白的表現。

 

  他這種「上床可以,上心免問」的坦白,是做得恰當還是不當?坦白,有時會否只是傷害的一件外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