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4/2019

婚外情的矛盾:旁人眼中愈美滿的婚姻,對她而言愈不幸福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在網上討論區看到這一句說話:在交友網最活躍的,不是那些未婚中女和狗公,而是那些已婚的人夫人妻。

 

  選擇了婚姻,為何仍然要在配偶以外找尋滿足與慰藉?是對方不能滿足自己?是婚姻關係褪色?是人對婚姻的期望與理解改變了?……此刻的她,也在思考這些問題。

 

  她已婚一年,背著丈夫在交友網認識了一位男士,雙方見過幾次面後,月前她跟那男士在時鐘酒店過了一個下午。

 

  「結婚以來,你覺得丈夫對你怎樣?你怎樣形容你們的婚姻關係?」我問她。

 

  「他對我很好,很尊重我,基本上我提出的要求,他都會依我意思去做。」她回答說。

 

  她丈夫是專業人士,為人沉實穩重大方,她的朋友都羨慕她找到一個上佳「筍盤」,這令她就更加內疚和迷茫,因為當每個人都想得到幸福時,她像在拆毀已經擁有的幸福。

 

  「我在交友網認識的那位男生,跟我丈夫的style很不同,他幽默健談,像有聊不完的話題,連在性行為上,都很有活力和技巧。」她繼續說:「但我和丈夫結婚只一年,已有一些老夫老妻的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穩定,所有事情都在預期之中,連性生活也是平淡如水般規律式進行。在時鐘酒店的那個下午,我嚐到的性快感、性滿足是婚姻中從沒試過的。」

 

  人有時很奇怪,以往她覺有安全感值得交付終身,就是因為丈夫沉實穩重,今天卻視為沉悶呆滯難於這樣度過一生。以往她走進婚姻時感到自己很幸福,現卻覺得不滿足;當下她在婚外嘗到更多滿足,但從她束不舒展的眼神,不但看不到幸福踪影,反而對自己感到迷茫,對丈夫充滿內疚。

 

  追求自我滿足本來沒有錯,但卻要知道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為了滿足你而存在,也沒有一個人能滿足你所有個人需要。追求自我滿足者眾,懂得幸福的人未必多。

 

  婚姻,就像一杯沒有味的水,幸福不幸福,就看你在裡面加些甚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