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2019

關於婚姻,男人也會有「選擇了一個不合適的人」的想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由結婚開始,我們的關係就漸漸轉差,我懷疑自己是否選擇了一個不合適的人結婚?」這是他在輔導室內連續問過兩次的問題。

 

  昔日與她真心相對,今天卻懷疑自己選得不對,是情變了還是人變了?如果人會變,原本匹配的是否總有一天都會變成不合配?

 

  「我也不太肯定問題出在那裏?或許是跟我提出與朋友北上做生意有關,她指風險太大,極力反對;兩個人不是要在婚姻中互相支持嗎?我感受到卻是對立。」他繼續說:「我們起先很多爭吵,繼而很少說話,到近來連性生活也跌至零。」

 

  太太希望兩人穩定生活已經滿足,她擔心他北上的最大風險不是他的生意,而是他們兩地分隔後的關係。但對他而言,穩定就是停滯,人應該不斷追求突破。太太對他的想法感到不安,他卻視太太不支持他事業發展而不滿。既然話不投機,兩個人於是沉默不說,情感和身體距離愈來愈遠。放工後他寧願走到Cafe消磨時間,也不會立即回家。

 

  提起Café,他語氣突然變得有生氣,說在那裏遇見一個waitress:「在那裏我算是熟客,起初是互相打招呼到後來大家熟悉後傾談,跟她傾談有一種很投緣輕鬆暢所欲言的感覺。」

 

  吸引他的原來不是咖啡香,而是被崇拜被欣賞的自豪感,於是他到Café的次數愈來愈密。對那個waitress,他由起初遇見,變成現在的預見,他所指的投緣和偶遇,原來有著一步一腳印的軌跡。

 

Read more:About Sex:性愛這回事,愈在意就愈容易失敗?

 

  在現實的婚姻中,太太不再如戀愛時的溫婉和順從,被刺痛的感覺令他有不被尊重的想法,令他跌入了男人的孤寂中。他愈著迷於Café裏得到的感覺,即使不會與那waitress有進一步發展,夫妻距離也將會愈拉愈遠。

 

  他形容他的婚姻像放在枱角邊的一隻玻璃杯,一不小心碰到就會摔碎在地上,但他卻不曾反思為甚麼將杯子放於枱角邊緣?

 

  “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如果他不明白這個道理,即使不斷尋找,在妻子以外不斷遇上其他女人,也不會知道誰才是適合他的那一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