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2020

既然被同事認定是老闆「愛」將,試試老闆的「菜」,何樂而不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隨性辦公室

    逢周二更新

  她和幾個同事在餐廳午飯,結賬時剛巧老闆路過,慷慨「萬歲」。

 

  「全靠你,老闆才請客。」同部門的閨密回程時竊竊細語。

 

  「不關我事。」她尷尬地笑。

 

  「大家懂的,真的不考慮他?」

 

  「有甚麼好?又不是小鮮肉。」

 

  「肚腩肥豬肉,」二人失笑,「老闆長相不算差,夠穩重。」

 

  「有老婆仔女,不要。」

 

  下午,般務部同事靜靜走到她身邊。

 

  「糟糕,不小心把工廠的報價電郵,當附件發了給客戶。」同事擔心得手腳發抖,「待會幫我開脫一下好不?」

 

  「當我神仙嗎?我也自身難保。」她負責的幾個項目,幾乎一半出現壞賬。

 

  「你是他『愛』將,他不會留難你。」同事強調「愛」,令她有點不爽。

 

  「好的,我盡人事。」果然,由她匯報,老闆只是微言幾句,一切小事化無。

 

  全賴老闆對她的偏愛,同事工作上得了不少方便,戲言她是公司天后娘娘;當然,最重要是後面「娘娘」二字,暗指她和老闆的關係。

 

  雖然沒收過老闆送出的名貴禮物,也婉拒多次邀約共晉晚餐,老闆還是節節進迫。說真的,有個暗戀自己的老闆,公事上幾乎百利而無一害。不是小鮮肉,但說得上耐看,成熟富有,條件實在不差——只要不介意有老婆仔女。今天,老闆再度出擊。

 

  「朋友介紹法國回流的主廚給我,今晚一起試菜好不?」

 

  「今晚——」

 

  「開會後才答我。」

 

  每月一次例行大會,儼如派成績表,也是同事口中「集體身體檢查」——排隊「照肺」。生意不景氣,老闆今天特別火,幾乎全公司上下無一倖免,除了她。

 

  步出會議室,人人面黑黑鴉雀無聲。她出於好心,安撫幾句,卻換來同事一輪單打,包括閨密——「你有免死金牌,不會明白的」、「老闆娘不理他,你又不理他,上火找我們發洩」、「娘娘還是回宮吧,小人要加班趕業績,不送。」

 

  辦公室果然是勢利之地,畢竟只是同事,再要好的也未必是朋友。差不多下班,肚有點餓。老闆的大床上與不上其實沒分別,因為所有人都認定上了。既然如此,上一上何樂而不為?可能有意外收穫。老闆發短訊問試不試菜,不如就今晚,試試老闆的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