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2015

2015戀事回顧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2015年即將成為過去式;來個年末結算,你這一年裏的感情狀況是profit or loss?為2015年做個流水帳,從求婚作起點,也許會令我們更懂得感情世界的真偽。

 

 

求婚

  年青男子豪花四十萬港幣購買鑽石戒指、租用直升機在維港上空拉起橫幡求婚,還在豪華酒店房間內讓攝影師錄下感動一刻…… 這則「港聞」,相信大家並不陌生。人家花四十萬求婚,本來「關我屁事」,何以坊間回響那麼大呢?是因為高調?是因為有所比較?還是酸民過份刻薄?

 

  的確,四十萬對於食物鏈最底層的我來說,是一個可以用來長時間維生的巨額數字;但對動輒送車送樓的富豪來說,四十萬不過九牛一毛。年青人尚有不少機會去賺取更多個四十萬,而婚禮就只得這麼一次,值不值得,沒有人比他們自己更清楚。我只覺得,找伴侶要找價值觀相若的;要傻,就一起傻好了!

 

結婚

  有台灣粉絲如此形容周杰倫與昆凌這一對:「我18歲的時候還在拼命攢錢看杰倫的演唱會,你18歲的時候已經擁有整個周杰倫了。」

 

  唱過再多情歌,也不及用婚禮去表達對一個女人的愛意。人前把自己的女人寵得像公主一樣,人後幫忙料理家務和帶孩子,樂做一個平凡丈夫。古堡夢幻婚禮是幸福序曲,但願在現實生活裏,故事能同樣精采。

 

離婚

  電影編劇都寫不出的情節:身家豐厚的賭業大亨,背著結婚逾十載的火辣人妻偷腥,搭上城中混血名模。事情鬧大了,兩個女人不單隔空罵戰,還鬥快為大亨添個孩子。可惜,最新狀況是妻子決定離婚,退出這齣三角鬧劇。

 

  All or Nothing......妻子把丈夫給了小三,把尊嚴留給自己,這是最合該有的結局。與其繼續與小三、小四、小五搏鬥,來個華麗轉身不是更好嗎!

 

喪偶

  半生在娛樂圈打滾,女星出嫁後過著相夫教子的美滿生活,臨終幾年一直受盡癌症困擾,幸有丈夫貼身照料,還為她重辦一次婚禮,讓妻子在幸福中離去。事隔數月,丈夫被揭發早有外遇,好好先生形象登時插水。

 

  一輩子守護家庭,人前繼續演活幸福角色,是逝者給予未亡人最後的包容。只可惜,每個人還是要替自己的所作所為「埋單」。要是你相信因果,希望你好好記住:昨天的你影響了今天的你,而他日所得到的,都是今天種下。 

 

  無論是喜是悲,大概也逃不過「變幻原是永恒」的硬道理。在愛情面前,簽字作誓代表甚麼?人前恩愛又代表甚麼?在時間面前,甚麼都變成一剎那的浪漫;距離至死不渝,還是有很長很長的路。惟有繼續修行,才能夠通往幸福彼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