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2/2016

她們的姑婆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Photo: iStock Photo

  樓價下調,單身的J望著bank statement恍似若有所思。

  「我一個人租樓住,生活都過得去;如果我自己一個買樓,萬一失業都無人可以幫手分擔。」除了心靈需要,另一半也是財政後盾,叫人內外都充滿安全感。只是,面對愛情,她經已處於半放棄狀態。

 

  J不是沒努力過,可惜以往所遇過的男人,有的出軌,有的不思長進,總之沒有半個可以付託終身。縱然如此,J還是頗看得開:「我有一班好姊妹,表面上的確係得我無著落,但其實過得最自在嗰個係我。」

 

  為了證明不是瞎說,她逐一細數那些姊妹的苦況:「當中有個係做地產,佢大住個肚都要去新樓盤同其他agent搶客,生完個仔之後,佢老公淨係識得理個仔,對住老婆呼呼喝喝,但其實女人至係呢頭家嘅經濟支柱,個男嘅份糧只係夠自己日常用……

 

  「另一對男方好有家底,而我朋友就一直想入門,所以明知男友三番四次偷食都當睇唔到。終於佢bump大咗個肚,結得成婚,但男家知道呢胎係女之後,即係變臉,搞到佢差啲產前抑鬱!

 

  「仲有一個,嫁咗畀個性格古古惑惑嘅髮型師,結婚前夕同我呻睇怕遲早離婚,我問佢點解仲要嫁,佢話騎虎難下……the show must go on!」

 

  香港男人真的如此不濟?當然不是,我相信這些都是個別例子,只是恰巧在一群相熟女人當中發生。碰上感情關係不如意,幾個閨密互相勉勵扶持,讓大家知道「低處未算低」,說起來也是一種止痛劑。

 

  誰不渴望婚姻美滿到底,但時間會告訴你,任何關係都有惰性。跨得過, 恭喜你:跨不過,也要想想如何走完餘下的路程。

 

  受樓市影響,她們近來想出「合資買樓」這個積極方案,一方面當作投資,另一方面……將來無論遇上任何事,也有個容身之處互相照應。對於這個決定,J非常贊成:「好多人都覺得情侶、夫妻都未必可以一生一世,但朋友可以;我哋一齊買樓有晒法律文件保障,應該穩陣過一紙婚書。就算往後有其他變數,賣咗層樓平分啲錢就搞掂。」但願一切真如想像般簡單。

 

  從男人身上找不到安全感,女人才會想到自給自足。可以的話,誰不想當個幸福小女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