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1/2019

面對婚外情,贏了,代價更高;輸了,樂得輕鬆:誰比誰過得好?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一個男人,兩個女人,糾纏五年。

 

  自從女星被攝下化身賭場內的人肉椅墊,令一段婚外情正式曝光後,「那戶人家」便成為了娛樂新聞的常客。想保住地位,兩個女人用了相同方法,結果她們在同一個月份裡,先後為男人誕下了兩個女嬰,夠Juicy了吧!

 

  近來,又有傳聞說,女星不甘無名無份,決定與男人分手;五年時間、三個孩子,換來了三億分手費。看網上留言,有人計得「日薪16萬港元」、有人說是「一早預見的結局」、卻也不少人說都在稱讚這是「小三的收成期」!

 

  時代變了,這一輩香港人往上流的機會太少,少得會令人羨慕任何一個能夠賺大錢的機會,哪會管是否合乎道德。

 

  無可否認,我們或多或少能夠理解這一類女人的心態,用美貌、青春、肚皮去換取想要的東西,可以是本少利大的交易。一日有不忠的男人,一日都有她們的位置;是有雞先,抑或有蛋先?誰在乎!

 

  婚外情的故事,多半都大同小異,有人的動機純粹為錢,省得與正室爭名份,男人來了就上演小劇場,給男人賓至如歸的享受。另一種,抱著男人給的假希望,相信他與正室只剩下責任,又相信自己是遲來的真愛,誤以為會等到男人離婚再娶,誰知道男人最擅長維持各方平衡,這邊廂一家幸福和睦,那邊廂有位小三死心塌地。

 

  最貪的一種,要人要錢要名份,趕絕正室,非要奪其所有不可。外人看在眼裡,都會咬牙切齒,恨不得看見這種女人最終人財兩失。要是丈夫不幸被這種女人纏上,那就真的要作好最壞的心理準備。

 

  男人要的是甚麼?要相信他只是逢場作戲,而不是想享齊人之福,或是離婚另娶嗎?我從來都不知道是否應該相信一個出軌男人的誠心懺悔。謊話這東西,說第一個可能會內疚,說到第十個便駕輕就熟。然而,更重要的是,為甚麼我要等你去決定我如何是好,而不是由我自己主宰我未來的路?

 

  女人總是覺得,守得住一個家就等於勝利者,然後呢?餘生就繼續用準備作戰的狀態過活嗎?來挑戰你位置的人,她也許不是第一個,亦未必是最後一個,而你卻是要無止境地守著一個壞死的承諾。就算多麼不甘心,也要為自己想一想,無論要加注抑或止蝕離場,其實你也有權決定,而不是去呆呆聽候發落。

 

  那位正室也完美地示範了一招「以退為進」,率先對外宣告離婚,逼使男人盡快分清到底要挽留還是放手。五年過去,這一切看似塵埃落定,然而你會相信,從此後無來者嗎?

 

  恢復單身的小三,不必再枉花心思比拼較量,這刻也許比以前過得更富足、更自主。往後怎麼活,就等下一位願者上釣吧!

 

  贏了,代價更高,輸了,樂得輕鬆;誰比誰過得好,恐怕不好說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