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19

分手後保持聯絡,男友與他的前度到底是「光明正大」抑或「糾纏不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女友V回復單身了,分手是她提出的,但心裏卻又有千萬個不捨。

 

  「他甚麼都好,長相、高度、工作、人品,全部都在標準以上,對我和我的家人都很好,應該說,他對任何人都好,來者不拒,包括舊女友……」V說。

 

  聽到這一句,大概意識到這段關係的致命傷吧!簡單來說,就是一位現任和一位會跟舊愛聯絡的男友,在相處上未能達成共識,談判破裂。

 

  「我早就告訴過他這是我的禁忌,我確實很介意他與Ex聯絡,但他說交朋友是他的自由,況且那些人早於我出現前就已經認識,沒理由現在才斷交。他責怪我對他太沒信心,我真的很想告訴他,就算我再信任他,但我能夠相信他的前女友嗎?」

 

  想做一個小統計,到底每年有多少情侶會因為其中一方仍與舊愛聯絡而分手呢?就算不是直接摧毀信任,但在缺乏互信之下產生的問題,還是會間接衍生出其他溝通障礙,例如隱瞞和白色大話。

 

  對待舊愛,每個人的處理手法都不盡相同,有人決意不相往還,形同陌路;但卻有人會珍惜彼此曾經是最了解自己的「家人」,讓愛意化為另類親情。兩個極端之間,又有一些偶爾碰面只會問候半句,卻不會再打擾對方的生活空間;或者是大夥兒活動時會聚頭,早已當成老朋友的過氣戀人。

 

  每對舊情人的交流方式,與他們分手的原因和過程也有著連帶關係,要是鬧得不愉快,就算本來珍而重之的人,餘生也不會想再見。到最後,他們怎麼往來,就視乎兩個人處理上的差異,任何一方不肯妥協,另一邊也沒奈何。

 

  我問V還有否跟舊情人聯絡,「有一個在朋友堆會碰面,另一個每年生日都會互傳短訊,其他的沒再聯絡了。」她說。「我與Ex不會有任何糾纏,但男人這東西,你明白的…… 尤其他所有條件都好,他的前度肯定不會輕易放過。」這一個他,當然是指剛分手那個,非常不捨的舊男友。

 

  「既然他經常會與舊女友聯絡,那麼,要是他找你的話,你又會如何?」我問V。

 

  她一時說不出話來。

 

  對於一些沒有準則的東西,我不會貿然說應該不應該;尤其每個結局不同,每個處理手法自然也會有所不同,今日明明做對的,明天可能都會變成大錯。

 

  也許應該說,如果這個心結,會對一段關係構成嚴重影響,不如早在交往之前就盡早查明確認,知道他大概也是決絕的類型,才作進一步發展,免得最後又為這些事情吵個不停。

 

  我不會麻木地向世界宣揚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反之,我總是會先預計有機會受到傷害,即使如此,我們亦不會因而完全否定愛情,我們仍然會甘願下注,這就是愛情所給的能量和勇氣。

 

  法理上有「無罪推定」,就算V單方面把男友看成偷情疑犯,但未有實據之前,男友仍然是無罪的。偏偏,就在控辯雙方各執一詞之際,已將關係狠狠處死,不是太可惜嗎?

 

  懷疑男友跟Ex有否越軌?變成了前度的V終於可以親自找出答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