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2020

女友愛發問:抓住重點,你會發現,女人其實沒你想像中那麼難應付!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剛過去的周末,我有一對老朋友結婚了。我們仨從高中開始認識,見證過彼此的感情離合;某年某日,大家恰巧都單身,緣份突然來襲,他們便從兩個人變成了「一雙」。

 

  席上,新郎分享了一些從知己走到戀人的有趣點滴。

 

  明明份屬老朋友,大家以為早對對方的習慣瞭如指掌,然而相處起來,仍是要從頭了解。「以前並不發覺,原來她特別喜歡問問題,像初相識的情侶一樣,她會問我為何喜歡她?何時喜歡她?喜歡她甚麼?哈哈,這一下我覺得很有趣,男人不感好奇的東西,在女人眼裏卻是必答題。甚麼時候,甚麼原因我都忘記了,我只知道今後要好好愛一輩子!」他說。

 

  很動人的情話!可惜卻沒抓住重點,女人嘛……仍然是會逼你回答那些傻問題。

 

  女人為甚麼要知道他因何心動?可能是想製造更多令人心動的時刻,務求一直鎖住你的心。

 

  「你何時開始愛上我?」她想知道你表白之前是否已經暗戀了她很久很久,情難自控。

 

  「你為何會愛上我?」全球有38億女性,你眼中就只有她一個,更為此放棄了整個森林,背後一定是有莫大因由。大概是我好到不得不愛,對嗎?

 

  「你最喜歡我哪部分?」假如說因為她長得漂亮,她沾沾自喜的同時,會抱怨你太膚淺,忽略了她的內在美。所以嘛,最佳答案是內外俱美,世上難得如此佳人。

 

  這三個基礎問題,在女人心中總是佔著一定分量,就算虛浮了、誇大了,甚至純屬美麗謊言,也務請好好的說一遍,好讓她永遠記住那幻夢般的一刻。

 

  過了一關,準備進入下一個謎陣。莫說她對你的過去完全陌生,就算本來已略知你與前度的來龍去脈,但作為女人,還是免不了滿滿的求知欲:

 

  「你和她是怎樣認識的?」、「你們為甚麼會分手?」、「你有見過她的家人嗎?她又有見過你的家人嗎?」、「你送過甚麼禮物給她?」……

 

  別看輕這些問題,你每個答案,都足夠她記一輩子。別以為亂說一通可以胡混過去,如果被發現你的說法前後矛盾,後果可能相當嚴重。如實說明,把你與前度的浪漫史鉅細無遺地憶述就可以通關?大錯特錯!就算那位前度如何令你念念不忘,你也只能把一切思慕放在心中,然後用最平淡無味的語氣輕描淡寫地簡述一遍,務求令她相信,你對「此人」已經再無任何眷戀,並將全心全意栽種你倆愛的種子。其實,女人最終想得到的答案,只不過是要確定對方經已徹底敗陣,毫無威脅。

 

  慢慢熟悉彼此,你便會發現原來女人更加需要無止境的肯定:「你覺得如果我穿這條裙子會好看嗎?」、「我長胖了嗎?」、「我看起來像實際年齡嗎?」、「是老一點?還是更年輕?」、「你看得出我今天的分別嗎?」、「我露齒笑好像不太好看,怎麼辦?」

 

  跟考試卷內的「閱讀理解」一樣,正確答案早就藏在問題之中,只要拆解到她想要的「說法」就可以,不必管甚麼真與假。

 

  令對方快樂,哄她寵她,本來就是維繫感情的基本法;不喜歡虛偽造假、阿諛奉承?難道,你又會喜歡花式自殺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