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2020

My Gin Tour:香港本地手工氈酒廠,從視覺、味覺、嗅覺品味氈酒精髓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Daren Cheng

  香港的飲酒文化愈趨成熟,飲酒不再是為了作樂,而是品味與情趣。由葡萄酒到清酒到威士忌,香港人都漸漸懂得欣賞;而早在17世紀誕生的氈酒,也走進潮流,近年不僅愈來愈多氈酒Bar,喜愛氈酒的Dimple與Ivan,更將手工氈酒帶來香港,開辦本地氈酒廠,並開放參觀,讓更多人能懂得欣賞及品味。

 

 

The Story of Two Moon

 

  在香港設立酒廠是許多愛酒之人難以想像的事,而喜愛氈酒(Gin)的Ivan和Dimple,在英國學習製酒後,為之著迷,更在香港創立了蒸餾廠——Two Moon。「蒸餾氈酒雖源自西方文化,但隨著氈酒潮流興起,喜愛品味的香港人也值得有一個本地蒸餾廠,一嘗屬於自己的氈酒味道。」Ivan說。雖說是蒸餾廠,但地方不大;走進去,一邊是輕鬆、舒適的吧枱,另一邊的牆上陳列著製作氈酒中的草本植物。環境結合了金屬質感和簡約現代風格,讓一班志同道合的人可以在這裏交流,一聽蒸餾機的歷史故事和窺探氈酒的製作過程。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