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9/2020

圓方異國風情:名廚以新鮮多變香料,還原東南亞街頭風味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Photo: Monsoon, Joanna Chu

  疫情有回落趨勢,聽到政府始研究「旅遊氣泡」已經摩拳擦掌,但真正落實還有距離,大半年都不能出遊,港人百結愁腸,唯有以美食止癮。燒紅的熱鍋發出吱吱的聲響,旁邊的湯在沸騰冒煙,空氣中到處瀰漫著油香,每次想起東南亞的街頭美食便垂涎三尺。

 

  最近榮獲「亞洲50最佳餐廳」、有「街頭名廚」之稱的Will Meyrick 於ELEMENTS 圓方開設餐廳Monsoon,他愛將東南亞不同地方的元素融入印尼菜,做出別具一格的風味菜式。今次由跟隨他十多年的印尼籍大廚Gede Budiana 主理,以新鮮食材和香料入饌,炮製層次豐富的現代東南亞地道美食。

 

 

  餐廳細意打造異國風韻的氛圍,如置身於峇里的度假別墅,天花上掛有多個大型圓扇藤編吊飾,透射出金黃色柔和光線。以草綠色及蜜糖木色為主調,藤製座椅配上深綠色坐墊,還有碎花布長櫈和充滿懷舊感的地磚,巧妙地把殖民風融入餐廳主題,又別具熱帶風情,每個座位都有足夠空間不覺侷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