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2/2021

晚市放寛:推介九州風味Omakase!讓人一試難忘的熊本「和王」和牛、月見槍烏賊壽司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鮨白鳥/Charlotte Tsui

  疫情放緩,晚市放寛,食客終於可以外出享受晚餐,無論是餐廳抑或吃貨都久等了。食店重開,編輯急不及待約友人去吃一頓Omakase(廚師發辦)!率先想到的是在疫情期間開業的「鮨白鳥」。餐廳從日本九州請來資深大廚原田誠師傅主理Omakase,大廚以他對日本食材的深入了解,在每個季節都挑選當地最時令的材料,配合純熟手藝,做出富九州風味、別具一格的料理。想念九州?先去一趟「鮨白鳥」來一頓Omakase!

 

  餐廳在去年10月疫市開業,就在棉登徑小巷內,在鬧市中帶一點閒靜。地方小小,一室自然木材顏色加上曲尺壽司吧,典型高級鮨屋模樣;雖然旁邊有一列設布簾的卡座,靜靜的又有私隱,但吃Omakase嘛,當然是坐在壽司吧前,邊品嘗美味,邊欣賞大的手藝刀功最好。

 

 

  大廚原田誠擁有30年做廚師發辧的經驗,於熊本縣天草市出生,如果你對九州熟悉,就知當地有豐富的海產,所以師傅對海產有特別深厚的認識。就像剛過的秋冬,他便刻意挑選當地的對馬鯖魚、緋扇貝和渡蟹等炮製料理,相信春夏季菜單同樣令人期待。除了海產,店中另一亮點是九州極上「熊本和王」,顧名思義就是「和牛之王」,它是熊本縣的著名牛種,牛隻必須經過精心挑選的飼料飼養28個月以上,並獲得A5或A4以上等級,油花標準等級同時需達到6以上,才能夠稱之為「和王」,香港比較少見。壽司飯則選用同樣來自九州的「日光米」(hinohikari),取其黏度適中,口感味道溫和均衡!

 

 

  除了有高級罕有食材,大廚手藝亦是一大亮點。除了將食材製作簡單刺身和壽司,大廚還加入創意,令料理與別不同;好像「月見槍烏賊壽司」就是他自創的。有見蕎麥麵也是家鄉熊本名產,他就以精湛刀工將烏賊切出如蕎麥麵1mm的闊度呈上,放上熊本鵪鶉蛋黃,賣相精緻之餘,蛋汁滲進烏賊紋上,味道更creamy細膩。

 

 

    「鮨白鳥」的優質食材固然讓人驚喜,不過店內選用的酒類同樣值得一試。廚師原田誠先生引入「農口尚彥研究所」的清酒,該清酒的創辦人農口尚彥先生是被譽為傳奇釀酒職人,歷年來所釀名酒獲獎無數。當中包括盡顯東瀛釀酒工藝的「美山錦(Miyamanishiki)」丶「五百萬石(Gohyakumangoku)」及「愛山(Aiyama)」;以及獲多名日本料理大師高度評價的「農口尚彦研究所本釀造」丶人氣產品「農口尚彦研究所純米酒」和「農口尚彦研究所純米大吟釀」等。

 

  在店舖初開時,試過這裏的廚師發辦,食材新鮮,配搭多變化,消費相比同級數的料理店相宜。晚市廚師發辦菜單共有3款選擇,分別為「和」$980、「彩」$1280及「七寶」$1,580,款式隨時令轉換;相再相宜一些,可選擇午餐時段到來,$480已可享用廚師發辦。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