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2/2021

今個周末不去咖啡店!不如去茶舍呷一杯普洱拿鐵、品嘗抹茶巴斯克芝士蛋糕、英式鬆餅?

  • 收藏文章
Text: Charmian Li Photo: The Tea Academïcs

  周末閒著,最喜歡外出,找一家配合當天心情的咖啡店,或傾偈、或看書,呷一兩杯咖啡,就是一個下午;品嘗的不只是咖啡,而是感受一種氛圍,也許是咖啡師的專注帶出的「啡迷」氛圍,也許是café最純粹的悠閒氣氛。如果換作是品茶,可會有類似的感覺?

 

  最近遇上一家有類似感覺的茶舍,叫茶研The Tea Academïcs。名字很熟,果然,是大家熟悉的The Coffee Academics的另一主線。主打茶藝、手工藝產品和素食,很配合現時的飲食潮流。

 

極簡主義布置設計

 

  既是咖啡店分支,裝潢設計固然不像傳統中式茶舍,就是像一家café模樣!裝修以白色和木系大地色作主調,敞大的玻璃窗,引入一室陽光;和風圓形吊燈、木枱、寬闊的藤椅子,綴以綠色盆栽,手上是純色兼具禪意的茶具餐具,整個氣氛令人感覺治癒愜意,從鬧市中走進去,心立刻安靜下來。

 

 

頂級茗茶

 

  既是茶舍,茶是主角;店方於世界各地茶園精選各地頂級茶葉配茶,結合傳統茶藝與現代泡茶技藝;看看茶單,貴精不貴多,有6種精品茶葉供選擇,包括味道香濃、幼滑且鮮味十足的禮儀級抹茶—日本宇治薄茶(配和菓子);具有抗氣化和排毒功效的頂級白茶—雲南月光白;散發出甜美醇厚香氣的台灣夕陽紅;帶有淡淡花香的大吉嶺春摘;具有強烈和飽滿的麥芽味道,茶味香濃而精緻的斯里蘭卡錫蘭銀鏢紅茶,還有有助減壓和紓緩炎症的意想洋甘菊等,這個系列最能啖出靚茶葉的原始味道。

 

 

驚喜中國茶拿鐵

 

  除了頂級茗茶系列,熱拿鐵也是這裏的招牌。以RUDE HEALTH的100% 植物性荳奶和杏仁奶調配而成,並選用有機、純天然及可持續發展材料炮製,從選材到製作過程都遵循潔淨、簡單、純淨和清淡的調配理念。4款招牌熱拿鐵包括以新鮮萃取的特濃雲南普洱茶沖泡,配上天然有機植物奶、可可粉、陳皮而成的普洱拿鐵,入口醇厚,層次十足;鐵觀音拿鐵則選用來自福建的鐵觀音茶,配上綿滑的有機植物奶,帶有輕輕回甘的爽甜感覺。

 

(上)宇治抹茶拿鐵(下)普洱拿鐵

 

富新鮮感的素食餐單

 

  除了好茶,這裏主要提供素食,由總廚 Atisha  Kumar主理,貫徹現時流行熱愛地球的理念,盡可能使用有機和植物性食材炮製菜式。我喜歡全日早餐,陣容好豐富,當中慢泡燕麥,就集合了蜜餞蘋果、椰子乳酪、杏仁和肉荳蔻,感覺很輕巧;同時有肉桂藍莓西多士配洛神花乳酪和麥盧卡蜂蜜。招牌健康窩心主菜菜式,則有集手工素餃、香菇、茶葉蛋於一身的素餃酸辣湯,配搭特別;還有以植物肉、蘑菇、瑞士甜菜、檸檬和歐洲防風草脆片製成的蘑菇素肉批;以及以烤南瓜、脆乾葱、葡萄乾和果醬製成的南瓜粥等;配搭多變又有新鮮感,常吃素食的人來到都有驚喜。

 

(前)宇治抹茶拿鐵(中)咸味英式鬆餅(後)肉桂藍莓西多士

 

 

  茶研的另一焦點,就是自家製作的烘焙美食,尤其是新鮮出爐的酥餅以及一系列以超級食物製作而成的蛋糕。像自家製作的英式鬆餅,備有以乾果製成的甜味及以新鮮蔬菜製成的鹹味版本;其他烘焙選擇則有備有4款口味牛油蛋糕,包括牛油果朱古力、無麩質杏仁香橙、乳酪香蕉及甘筍等;當然不少得茶味蛋糕,必吃伯爵茶、焙茶和抹茶口味的巴斯克芝士蛋糕

 

(前)甜味英式鬆餅(左)精品蛋糕(右)武夷白瑞香

 

茶研The Tea Academïcs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31號陸海通大廈(LHT Tower)一樓

電話:3187 7303

網頁:www.the-academicsgroup.com/the-teaacademics

Facebook:@theteaacademicshk 

Instagram:@theteaacademic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