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2014

鐵煲煮手機?附《煙三文魚慕絲伴青瓜》食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鬼嫁

    鬼嫁

    家住曼谷,以為可以做貴婦卻做了泰傭,努力鑽研中、西、日、泰、fusion菜,分享我在曼谷的生活,還有曼谷吃喝玩樂,敗家好地方!  於藍帶廚藝學院進修法國料理,以第二名的優異成績畢業。著有食譜書《好吃鬼煮意》和《蒸煮炆燉鬼煮意》。

    藍帶鬼煮意

    逢周二更新

  早前說過,藍帶課非常嚴格,規矩多多,不準玩手機,偷玩沒被發現當然另計,但人總是喜歡向難度挑戰,不知是大廚的眼睛太雪亮,還是同學們玩得太興奮,常被捉個正著,大廚只好出計,上課前要我們把手機放到前檯的鐵鍋子內,連帶關係,人人都沒手機可以玩了!

  我是勤力好學生(自讚一下,呵呵!) 全程都非常專注, 坐在第一排,玩手機太張揚,只會在拍示範照時偷看一下,心太癢就快速去洗手間,偷看多2分鐘;手機在煲內,就連偷看也不可以,身上沒手機,感覺很不踏實,現代人真的不可以沒手機喔!同學們啊,要多多練習偷看手機的功夫,不要讓大家齊齊受罪啦!

  今次介紹一道非常容易的前菜冷盤,不用開爐,不用煮,10分鐘搞定,二人世界晚餐,大型派對, 都非常適合,好看又精緻, 做下午茶鹹點一流,不愛甜又愛享受下午茶樂趣的朋友,要看啦!用來塗麵包,做三文治一樣得,在雪櫃放3-4天也沒問題,簡單好味又好看! 

  蒔蘿是和三文魚很配的香草,一般西式超市有售,份量除自己喜愛,如沒有,用意大利蕃茜或羅勒也可以,但風味不及蒔蘿,加點三文魚籽就更貴氣。

  剩了的 Cream Cheese 更可以做芝士蛋糕,或直接塗麵包來吃。

 

材料(4人份):

煙三文魚     100g

忌廉芝士 (Cream Cheese )     100g

淡忌廉 (Whipping cream)      20ml

蒔蘿 (Dill)      10-20g

檸檬汁    1隻

鹽/胡椒     適量

三文魚籽     30g

青瓜     2條

 

製法:

1) 青瓜斜斜切片,約0.5cm 厚

2) 將煙三文魚放入攪拌機內,低速攪至略碎,蒔蘿只用葉

3) 加入忌廉芝士、 淡忌廉和蒔蘿,中低速攪成細滑慕絲狀,如太濃稠,可再加一點淡忌廉

4) 試味,加入檸檬汁、 鹽和胡椒,調至喜愛的口味,想有一點口感,可加入少量沒打碎的蒔蘿

5) 擠花袋(或密實袋剪開小角)翻開一半,加入慕絲,放平,以平頭物件掃平慕絲

6) 擠慕絲在青瓜上,放上少量蒔蘿和三文魚籽

 

小貼士:

 

1) 煙三文魚鹹淡不一,試味後才加鹽和胡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