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2023

跑馬地發現精雕手工菜!的骰蛋殼載花雕蟹蒸蛋白、扣鵝掌釀雞翼、竹笙釀日本帶子慕絲,粵菜精髓中注入創意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一路都有聽聞身邊食友談論位於跑馬地的高級粵菜餐廳「壹玖捌叁」,餐廳已經開業十年,於2022年新裝重開,邀請到曾於西貢開設高級餐飲私房菜、近乎預約不可能的名廚Chef Silas Li加盟。於英國土生土長的Chef Silas先由法國菜開始展開廚師之路,及後回港擔任私廚期間遇上本地著名中菜老師傅,得以了解正宗粵菜的精髓,最後將兩者合二為一,以創意手法炮製粵菜,當中尤其喜歡以傳統順德菜作藍本,為客人炮製出一道接一道的佳餚美饌。

 

 

  是夜我們來到餐廳的廂房位置,房間中陳列了不少充滿濃濃中式情懷的裝飾擺設,餐枱旁邊更有品茶空間,一切來得太舒適愜意。

 

 

 

 

  竹笙釀日本帶子慕絲配秘製XO醬 – 餐單由一道竹笙釀日本帶子揭開序幕,Chef Silas以刺身級帶子入饌,先製成慕絲狀,再釀入竹笙裡面,用雞湯蒸煮過後,配合自家製XO醬一同享用,無論口感和味道都來得豐富。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