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14

科學園 - 花見月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龍少爺

    龍少爺

    龍少爺 (Daniel Ho),網上食評人及書本《五味樂緣》作者,愛吃愛煮愛分享,對烹飪及美味有所追求,依然相信無邊無際的飲食世界有無限可能,現於不同媒體平台拍攝飲食節目及撰文。

    為食龍少爺

    逢周五更新

  話說好友 E 先生是運動發燒友,早前打波拗柴,成隻腳腫到豬腳咁,仲要 sick leave 左一排,睇番佢拗柴張相,成隻象腿咁,又紅又紫,誇張!

 

 

  跌打過後,他終於重見光明......難得他康復吹雞吃晚飯,我們就一行六人到了他選擇在科學園的「花見月」吃日本菜,講講波經,順道慶祝一下 E生復出。

 

 

  這晚我們沒有喝酒,十分健康,呵呵!前菜「日式汁煮鮑魚」$44

 

 

  侍應說鮑魚仔是用昆布、味醂、日本醬油慢煮六小時,我覺得味道入味,質感亦爽彈,後者是重點。中間是用鹽漬過的鮑魚內臟,若你不怕腥,可以用來送清酒,我自己就只淺嘗了一口,不敢多吃噢。

 

「時令刺身拼盤」$722

 

 

  廚師發板,為我們選擇了石鯛、深海池魚、野生中拖羅、北海道活海膽及北海道白象拔蚌五款,六個人齊齊分享。

 

 

  若以「最上鏡」的程度,必定是即開北海道活海膽取勝:味道我卻最喜歡活石鯛,魚肉爽實,鮮味,我覺得不用點豉油,吃這活魚的原汁原味最正斗。

 

「燒三文魚沙律」$68

 

 

  三文魚塗上醬油後輕輕火灸,配上意式沙律油醋及蔬菜,只要材料新鮮,是沒有失手的理由。

 

  帶子我們吃了兩款,一淡一濃,「意式帶子」$68 是用北海道帶子,經過輕燒,再配搭紫蘇香草汁。

 

 

  「洋風燒帶子」$68 則是將帶子輕燒,搽上沙律醬再火灸至焦香,底層是混合了羅勒的沙律菜,配上麻油、魚露、青檸汁及七味粉等調味,味道絕對濃重。

 

 

  如果兩者比較,我會較喜愛前者的清新!

 

「火灸拖羅配天婦羅蔥頭壽司 / 瀨尿蝦配蟹糕櫻花蝦壽司 / 自家製海鰻配香菇壽司」$80 / 件

 

 

  我們每人挑選了三款「創作壽司」,賣相是一人一碟,感覺很精緻。火灸拖羅比我想像中肥美,瀨尿蝦我覺得鮮味淡,反而自家制海鰻汁的味道濃郁,肉質也有預期的質感,不腥,這個可encore!

 

「煙燻豚角煮配班尼迪克蛋伴山葵荷蘭醬汁 / 火灸三文魚配班尼迪克蛋伴山葵荷蘭醬汁

 

 

  每件$55,前者是汁煮豬肉用煙燻烹調,後者是火灸的三文魚,兩款面頭都配以英式班尼迪水波蛋,底層改用烘過的日式燒飯團代替鬆餅。

 

 

  我覺得飯團稍為過厚了!創意倒是有的,山葵荷蘭醬汁較傳統荷蘭醬多了一份 wasabi 辛辣味,又不會太辣,味道不錯,可突顯西日式料理的特質。

 

  最後有送的栗子雪糕,裏面是吃到一粒粒的栗子,反高潮有點驚喜。

 

 

  可能有朋友會問,科學園應該怎樣去?其實在沙田東鐵站新城市廣場出口的小巴站,有綠 van 可直達科學園,車程大概約十分鐘。

 

「花見月」

地址:沙田白石角香港科學園尚湖樓地下S036號舖

電話:2827 8188

 

 

編按: etnet財經‧生活網二十周年獨家呈獻《DIVA品味派》,將於9月25日華麗登場,為俊逸型男、知性淑女精心打造本地唯一潮拜頻道。《為食龍少爺 》專欄將移至《DIVA品味派》,進一步突出專欄風格。與此同時,《生活副刊》頻道亦將新裝上陣。

 

DIVA品味派 - 潮拜頻道 華麗登場
生活副刊 - 全方位頻道 著地生活由此起

即Like   即賞iPhone 6

 

敬請密切留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