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24

尖東酒店地道意大利餐廳重開!維港寫意一隅呷Grappa、品嘗波士頓龍蝦沙律、意大利紅蝦配墨汁幼麵!席前煙燻澳洲M4和牛柳滿室香噴噴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兩月前到海景嘉福的海景軒找余師傅聊天,發覺本來同層的The Mistral封起圍板,以為原址翻新,原來餐廳已搬往酒店一樓。新裝的The Mistral現在坐擁維多利亞海景,加上很久沒有品嘗Fabio Guaglione的手勢,所以上星期便與友人相約到新裝後的The Mistral。

 

餐廳日景洋溢寫意,下次要來感受晚上的浪漫。

 

  餐廳現時的原址本是酒店的會所,步出一樓升降機門,經過猶如凌空的走廊,便來到餐廳。The Mistral的環境比起以往於B2樓層時當然開揚得多,木牆木家具配襯白枱布,就像意大利的菜式一樣, simple but elegant。午膳時段到訪,落地玻璃窗外除了維港對岸的天際線外,還有尖東海旁的綠樹陪襯,洋溢悠閒寫意!

 

餐廳裝修簡約而優雅,高貴卻不刻意。

 

  以往在意大利餐廳通常也是吃到最後,才以一杯Grappa作結,好消化一下。這次甫坐下,侍酒師便為我們每人斟了三杯Grappa。先聞香,第一杯,充滿葡萄香氣,第二杯,富有原野花香,每杯也有強烈個性。侍酒師說:「吃過海鮮後,第二杯的花香會更鮮明突出。」印象中只是消化酒的Grappa,頓時充滿趣味。

 

對烈酒有興趣,可以Grappa配意大利菜。

 

  餐廳現在提供18款Grappa,數量看上去不多,卻已是全港提供最多Grappa款式的意大利餐廳。令人想起酒店的Tiffany’s New York Bar於威士忌未風靡香港時,已是本地領先的威士忌酒吧。聽過侍酒師講解和品味過四款Grappa後,真期待The Mistral未來推出Grappa配對餐單!

 

同時間品味3杯Grappa,更感受到每款Grappa的強烈個性。

 

  餐廳主廚Fabio Guaglione來自意大利那不勒斯,曾於英國和西班牙的著名餐廳掌廚,於倫敦的InterContinental London Park Lane時已於Theo Randall擔任副主廚,Fabio在2018年便來到香港洲際酒店的Theo Mistral by Theo Randall坐鎮。現在餐廳遷址翻新後,採用經典名字The Mistral,菜式強調傳統經典外,Fabio也可以發揮自己個性。

 

The Mistral的午餐也設有提供自助小吃、冷盤和沙律等前菜吧。

 

下一頁:更多精彩美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