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2016

簡約就是美 操作簡易的雅典年曆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黃英飛

    黃英飛

    現為三寶珠寶集團有限公司副首席執行官的黃英飛,曾在電視台和報章從事新聞工作,911恐怖襲擊後,被派往巴基斯坦採訪,後來轉戰鐘錶界,在三寶鐘錶珠寶集團擔任過市場部經理,蘇富比中國及東南亞區鐘錶部主管、內地最大規模鐘錶集團上海新宇鐘錶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朗格亞太區董事總經理和卡地亞首席鐘錶專家。黃英飛愛錶惜錶近廿年,其錶評廣見於中國大陸及香港多份報章雜誌,最愛將複雜及精湛的機芯,以風趣幽默的筆觸介紹給愛錶人士,將名錶鑑賞普及化,並出版其首本著作《藏表養智》,藉此與同好遊歷鐘錶世界。

    飛凡錶志

    隔周五更新

  在眾多複雜功能當中,年曆算是最實用的功能。普通日曆錶每一年都需要為日期進行5次手動調校,萬年曆則2100年內都毋須調校日期。年曆錶是兩者之間,編制了一年機械程式,除二月之外,可以分別30天和31天的月份,一年只需調校1次。

  今次為大家介紹的這枚年曆錶,還具有計時碼錶功能,比一般年曆錶又再複雜了些。雅典錶的航海計時年曆錶機械簡單,操作簡易。得力於鬼才製錶師路德維格‧歐克林 (Dr. Ludwig Oechslin),雅典錶將原本傳統裝置需要的30件零件,簡化成一個僅包含12件零件的系統。

 

  全新的UN-153機芯由雅典錶錶廠自製研發,機芯內的矽游絲和矽製擒縱均是由雅典錶合營公司Sigatec製作。

 

  最精妙之處,就是容許時間和日曆指針向前及往後移動,也包括計時碼錶功能。3點鐘位置是30分鐘積算盤;6點鐘位置為小時積算盤;9點鐘位置是小秒針積算盤,以及一個包含子錶盤的月份顯示,在設置腕錶時提供有用提示;日期窗則設於6點鐘位置。

 

  直徑43毫米的錶殼,經典航海儀器外型如錢幣紋錶圈,防水100米,是運動複雜功能腕錶的不二之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