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來

網頁已經閒置了一段時間,為確保不會錯過最新的內容。請重新載入頁面。

63歲女士血管老化逾80歲!竟與愛吃麵包有關?醫生:可能沒幾年會中風!如何令血管變年輕?4個健康習慣+1個重要因素

63歲女士血管老化逾80歲!竟與愛吃麵包有關?醫生:可能沒幾年會中風!如何令血管變年輕?4個健康習慣+1個重要因素

健康解「迷」

  經常吃麵包等精緻澱粉,對血管健康有極大影響!台灣一名63歲婦人因多種身體不適求醫,問診得知她相當愛吃麵包、餅乾、米飯麵食,再一查發現她血管老化已經超過80歲,所有血管的硬化指標都相當高;醫生見此忍不住警告:「可能沒有幾年就會發生中風!」而婦人回家後默默做出改變,用半年時間養成了4個生活好習慣,成功恢復健康。

 

  台灣營養功能醫學專家劉博仁在Facebook專頁分享個案,表示這位63歲婦人因出現許多不適症狀,包括經常頭暈、不平衡、肌力不太好、失眠等;還有高膽固醇、高血壓,即使吃藥也不太受控的問題,在兒女陪同下求醫。

 

  經檢查之後,醫生發現她的血管老化已經超過80歲,所有血管的硬化指標都相當高。問診期間,醫生了解到婦人相當愛吃麵包餅乾,米飯麵食也吃得非常多。對此,劉博仁警告稱:

 

  「血管老化超過80歲,如果不注意,可能沒有幾年就會發生中風,也許心臟要放支架;如果來得及放的話,可能就要有人推著坐輪椅的你,到外面曬太陽…… 」

 

4個習慣養成健康好身體

 

  劉博仁醫師的警告話語起了作用,該名婦人回家後立即做出行動,包括:

  • 戒掉所有麵包餅乾;
  • 每天活動走路;
  • 減少吃米飯麵食澱粉類一半以上;
  • 吃很多蔬菜。

 

  半年後,婦人再回診,劉博仁醫師驚喜地發現她之前所有不好的身體指標都大幅改善,血管變年輕:

 

  「體重從67減到60公斤,體脂肪從44減到了36 ,內臟脂肪減了非常多,肌肉量從20.4增加到21.1 。最主要她的血管年齡已經從超過80歲以上降到72歲,雖然離她實際年齡還有一點距離,但改善了。血壓以前吃藥不受控,經常超過200 ,現在在家量血壓大約130到140 ,低密度膽固醇從188 ,降到了76。」

 

  劉博仁醫師見此欣慰表示,因為健康進步了,家人在旁邊看了笑嘻嘻。「把自己照顧好,就是減輕子女的負擔」。

 

  最後,劉博仁醫師補充道,婦人血管變年輕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就是量身訂製了營養補充品:

 

  「當初來檢查的時候,身體所有抗氧化以及微量元素都缺乏;在量身訂製了營養補充品之後,對她減重、血管年輕都是有巨大的幫助。」

 

  劉博仁醫師藉案例提醒大家,吃太多精緻澱粉又不太運動,血管真的會加速老化,呼籲大家要注意。

 

轉載自晴報

Add a comment ...Add a comment ...

Comment

暫無回應

最新
人氣
etnet TV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透視
生活
DIVA
健康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