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來

網頁已經閒置了一段時間,為確保不會錯過最新的內容。請重新載入頁面。

加工食物 | 長期食香腸煙肉隨時增患癌風險!營養師盤點6大超毒加工食物!油炸鬼都上榜?

加工食物 | 長期食香腸煙肉隨時增患癌風險!營養師盤點6大超毒加工食物!油炸鬼都上榜?

健康解「迷」

  【食用安全/飲食/美食/加工食物/致癌物/肥胖/添加劑/健康問題】雖然大家都知道加工食物不健康,但生活中又很難完全避免加工食物。台灣營養師李婉萍在其Facebook專頁建議大家還是可免則免,因為有些加工食物添加了各種化學添加物,長期進食恐會造成多種健康影響,為此她點名出6大超毒加工食物。

 

6大超毒加工食物

 

  李婉萍指出,偶然吃下加工食物不會對健康造成太大問題,但是有些過度加工的加工食物,在過程中破壞了本身的營養價值,同時添加大量鹽、糖和脂肪,甚至各種化學添加物,故此長期或過量食用,絕對會對健康造成各種負面影響。高鹽、高糖、高壞脂肪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肥胖、糖尿病等疾病風險,而化學添加物則有機會增加患癌風險。

 

營養師點名出6大超毒加工食物,提醒大家可免則免:

 

  • 香腸:除了屬高脂肪、高熱量食物外,製造商會為了抑制肉毒桿菌生長而添加亞硝酸鹽,當經過高溫烹調時就會產生致癌物「亞硝酸」,長期食用或會增加患癌風險。
  • 煙肉:一般含有90%油脂,同時也因為屬於醃製品而含有大量鈉質,故是為高鈉食物;製造商為保存及增加顏色鮮艷,會加入各種化學添加物,長期食用恐會增加大腸癌風險。
  • 油炸鬼:製造商為了取得更佳的口感而添加化學膨脹劑,如果使用品質欠佳的食油來高溫油炸,容易產生各種有害物質,同時會攝取大量油脂。
  • 人造牛油:含有大量反式脂肪,人體難以代謝,故大量食用容易增加肝臟及心血管負擔,並增加肥胖、高膽固醇風險。
  • 熱狗:主要成分包括碎肉、澱粉、香料、黏著劑等,同時也含有調色劑、磷酸鹽等添加物,前者容易影響腎臟功能,後者會影響兒童學習能力。
  • 汽水:一罐汽水意見含有大量糖分,同時含有各種化學添加劑;而且汽水普遍ph值(酸鹼值)較酸,容易刺激腸胃道,讓本來腸胃狀態欠佳的人更容易出現慢性發炎。


內容獲「李婉萍營養師」授權刊登。

 

轉載自晴報

 

Add a comment ...Add a comment ...

Comment

暫無回應

最新
人氣
etnet TV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透視
生活
DIVA
健康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