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來

網頁已經閒置了一段時間,為確保不會錯過最新的內容。請重新載入頁面。

脫髮原因 | M字額港男豪花$6.5萬北上植髮有成效!邊2類人較易脫髮?日掉多少條頭髮是脫髮先兆?

脫髮原因 | M字額港男豪花$6.5萬北上植髮有成效!邊2類人較易脫髮?日掉多少條頭髮是脫髮先兆?

健康解「迷」

  【脫髮/髮線後移/脫髮/M字額/頭髮稀疏/植髮】髮線後移、頭髮稀疏是不少人的煩惱,一名自嘲「M角上到頭頂」的港男為擺脫M字額困擾,2023年12月底到深圳豪花6萬人民幣(約港幣6.5萬元)接受植髮手術,並在網上記錄過程及分享心得。近日他再度上載照片分享植髮3個月後的成果,表示「可以唔使戴帽出街了,過多一兩個月頭髮再長啲應該會更加好睇」。 

 

  該名港男最初於2023年12月底在香港討論區發文,坦言自己髮線後移的情況十分嚴重,「我個M角已經上到頭頂了, M到自己都唔想喺塊鏡睇到自己」,於是決定「趁仲有少少青春」接受植髮,北上到深圳進行長達6小時的手術拯救三千煩惱絲。

 

  樓主表示自己抱持著「一係唔做,一做就要做好啲」的心態,選擇用最濃密的密度和最幼的微針種植,連同抽血及檢查一共花費6萬人民幣左右。完成手術後,他分別上載了術後第1天及第5天的情況,之後卻一直未有更新。直到今年2月8日,他才再度「蒲頭」,並留言說明近況,指自己植髮後1個半月迎來脫髮期,「又變返麥當勞叔叔(M字額)」, 目前未有成果,「唔擺上網住,我都想快啲長頭髮,分享個結果畀你哋睇呢!」。

 

  至上周日(17日),有網民向樓主打聽「有冇最新圖睇下近況參考一下?」,樓主終於兌現承諾,上載術後22天、1個月、2個月和2個半月的照片,分享植髮成果,並留言指出「M位開始見到有毛囊,開始生長頭髮出來」。

 

  樓主之後於周六(23)公開正面照,正式向網民展示植髮至今的成果,開心表示「尋日去剪頭髮, 收一收兩邊,平均返,好睇咗好多,同埋已經冇咁M」。有人留言指其植髮效果不算理想,「如果唔係頭髮向咗前梳,M字位依然明顯」,他就表示「已經比起未植之前好好多,之前直頭係反曬光」。

 

脫髮或與基因和荷爾蒙有關

 

  根據本港衞生署指出,雄性禿頭一般由太陽穴及頭頂開始脫髮,髮線會向上移,頭髮逐漸變得稀薄,最後成為局部或完全禿頭。目前並無方法預防雄性禿頭的問題,綜合以下7個有可能導致禿頭的成因,當中大部分與家族遺傳和荷爾蒙有關:

 

● 家族遺傳性禿頭(尤其是雄性禿頭)

● 患上某些疾病如糖尿病、甲狀腺失調

● 頭皮受感染或皮膚受損

● 服用某些藥物如抗癌藥物、降血壓藥或抗抑鬱藥

● 接受放射治療

● 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或鐵質

● 精神壓力

 

2類人較易有脫髮問題

 

  本港皮膚科專科醫生陳厚毅受訪時曾表示,有2類人較易出現脫髮問題,其一是家族遺傳,例如父親有「M字額」或母親頭髮稀疏徵狀,下一代相對較易出現脫髮問題;其二是過度染燙頭髮,易刺激頭皮,造成脫髮困擾。

 

  陳醫生提醒,一日掉超過100條頭髮有可能是脫髮先兆,需及早求醫接受檢查。若果脫髮問題嚴重,或需接受植髮手術,將後枕頭髮移植到前方脫髮區,改善外觀。

 

轉載自晴報

 

Add a comment ...Add a comment ...

Comment

暫無回應

最新
人氣
etnet TV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透視
生活
DIVA
健康好人生